close
2013/04/15(一)天氣晴、氣溫17~25度,
今天是米飛媽媽的生日,
是的!今年我33歲了!
歲月真是不饒人,
去年生日還是人妻,
今年生日成為人母,
才過一年而已、身份又新增了一個,
"馮米飛"是我今年的生日禮物,

同時4/15也是我和老公的結婚紀念日,
當初選擇生日這天登記結婚,
就是要提醒自己永遠不要忘記結婚的初衷,
今年已經結婚兩週年,
搬到這個新家也恰好是兩週年,
因為我和小昌結婚、搬家的大事都是在同一年完成,
所以結婚週年紀念日跟搬家年份都非常好記,
但我老公根本沒在記說,

本來打算生一個"白羊座"小孩的,
但老公莫名其妙的趕進度,
反而生了一個"水瓶座"的龍寶寶,
是個意外的驚喜,
由於這個驚喜的責任重大,
自從米飛出生之後,
我和先生就很認真的在避孕,
不想要米飛的弟妹太快出生,
起碼要等三年後才會考慮第二胎的事,

希望那些出一張嘴的長輩,
不要說以下的風涼話:
「趁早第二胎趕快接著生、縮短間隔」、
「一口氣帶兩個、一次累完」,
這類鬼話完全不想聽,
第一、公婆跟娘家爸媽不會幫忙帶小孩,
第二、米飛還那麼小、需全天候的照顧,
第三、我還沒有工作、不確定是否養得起第二胎,
網路說要教育一個小孩有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
滿三歲是一個基礎的階段,
我和先生都認同三年是一個比較適當的兩胎間隔,

打從自己親力親為的24小時照顧米飛開始,
不定時都會抽點時間上網查詢育兒資訊,
以下三個網站是目前必看的育兒部落格:
【一、亂七八糟的快樂育兒:秦班長】
http://www.wretch.cc/blog/lucklandtw/22182264
【二、慈的生活雜記/育兒亂搞日記:瓜老師】
http://tw.myblog.yahoo.com/corundum-simplylove/
【三、Babymother:PTT媽寶版】
http://www.ptt.cc/bbs/BabyMother/index.html
上述兩者是全職帶小孩的媽媽寫的部落格,
秦班長跟瓜老師把她們帶小孩的所有心得詳細的記錄下來,

每當我照顧米飛顧到快抓狂的時候,
或是想要了解更多的育兒須知,
只要上去這三個網站爬文就可以獲得指點迷津的解惑,
使我不知所措的心情獲得安撫,
透過這些過來人的育兒文章的經驗中,
可以習得更多照顧嬰幼兒的知識與技巧,
這讓我感覺又更加的了解米飛的生活了,
雖然我沒有ptt的帳號,
但很愛看ptt的媽寶版,
因為每天都有媽媽在上面發表育兒的牢騷,
看到有婦女跟我一樣努力的當個全職媽媽,
除了心有戚戚焉之感之外,
就覺得自己在育兒的這條道路上並不孤單!

今年33歲的生日願望很簡單:
一、米飛平安健康的快樂長大,
二、米飛媽考上2013年7月的高普考,
三、米飛爸考上2013年6月的警察考。
文章的最後請大家祝我"生日快樂"吧!

老公今年送給我的三樣生日禮物:
一、馮米飛
二、二手iphone4
三、讓米飛睡他的遊戲床、
而我終於可以睡回我的床舖位置,
因為先前都要讓一半的空間給米飛睡!

兒子今天送給我的三樣生日禮物:
一、夜間睡眠共9小時(前5後4),
中間只需要早上5點整起床補餵一次奶,
把他餵飽後、他又可以馬上的繼續睡,
然後一路睡到早上9點整起床,
夜間睡眠的入睡跟起床時間終於固定下來,
雖然還沒有辦法一次連睡九小時,
但為娘的我已經為此感到很欣慰。

二、從4/15開始,
每餐奶量確定從100cc增加至120cc,
每餐120cc喝完都沒再吐奶了,
這是個大大的進步,
我等他餐餐喝120cc的這一刻等好久、約兩個月,
這意謂著米飛的體重增加了,

兩餐之間的間隔可以順利的從2小時拉長到3小時,
前兩個半月的白天兩個小時就要餵一次米飛,
而這兩個小時當中,
前1.5小時米飛都在盧小小,
好不容易後0.5小時睡著了,
常常睡一睡又會莫名其妙的哭醒要人抱起安撫,
真的是把我給累死了,
現在白天每回合三小時一輪,
前1.5小時清醒玩樂、後1.5小時認真小睡,
然後就一路睡到下回合喝奶時間,
真的是大大的進步!

三、很快就習慣睡遊戲大床,
以前他睡嬰兒籃小床時,
不管小睡還是大睡,
雖說他眼睛已閉上,
但只要一放小床讓他獨睡,
才剛放下一分鐘,
他少爺馬上給你哭醒,
而且是哭得驚天動地的那種哭聲,
現在給他放大床小睡的話,
至少睡了0.5~1小時後才會任性的哭醒要人抱,
著實乖巧了許多,
以上就是兒子送給我的今年生日禮物---規律正常的作息。
-------------------------------------------------------------------------------
P.S.今天生日這天,
忽然很想放自己一天假,
所以今天沒有碰書,
好好的放鬆一天上網看育兒知識,
充電完畢後,
明天再繼續的為國考之路打拚,
相信老公應該不會怪我吧!

今天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慶生活動,
不過好友筱芬有打電話來跟我抬摃聊天,
讓我這個關在家帶孩子的家庭主婦,
不至於今天悶得發慌,
謝謝我的好友筱芬囉!

最後謝謝大家在facebook跟無名,
留言祝我生日快樂,
我都一一接收到囉!
謝謝你們記得我的生日,
我相信明年的生日一定會更開心,
到時米飛已經一歲三個月,
我這個米飛媽就已經出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