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5/1(三)天氣雨
是的沒錯!我等待這一天的來臨很久了,
5月1日是米飛滿三個月的日子,
嬰兒出生的前三個月是育兒最辛苦的時期,
而我跟老公終於努力的給它熬過去,
接下來米飛繼續邁向第四個月,
育兒的日子應該會倒吃甘蔗、他會愈來愈好帶才對,

四月份米飛的夜間睡眠八小時仍舊還沒睡過夜,
不過夜間睡眠的時間確實有比較規律了,
如果晚上11點有喝睡前奶、就會凌晨4點唉唉叫要喝奶,
若晚上沒喝睡前奶、就會凌晨2點叫要喝奶,
不管是凌晨2點或4點叫我起床泡奶,
凌晨時間就喝這麼一餐奶,
喝完奶自動入睡也不用哄,
然後他就會一路睡到早上7點醒來喝早餐奶,

所以現在夜間8小時的夜間睡眠時間,
只要起床泡一次奶就好,
餵完他、可繼續睡兩小時,
之後6點40分再叫老公起床上班,
通常老公起床時、米飛也一起起床準備喝奶,

四月上半月,
由於還是睡小床,
所以米飛跟我們的睡眠品質都不太好,
還沒睡過夜是很正常的事,
白天喝奶每回合時間由2小時延長為2.5小時,
每餐維持100cc,

四月下半月,
讓米飛改睡大床(遊戲床)之後,
彼此的睡眠品質都變得好好,
可能是睡覺的環境變寬敞舒適,
也可能是他長大比較有安全感,
沒想到奇蹟出現了,
比起剛出生的當月,
現在米飛晚上睡前已經不會盧小小,
只要小哄個半小時,
他就會甘願的睡覺,

白天喝奶每回合時間由2.5小時延長為3小時,
每餐可以喝到120cc,
重點是每回合3小時的時間,
他終於每次可以小睡1~1.5小時了,
以前白天他都不愛睡午覺的,
現在每回合小睡睡醒時只會該該叫幾聲,
然後對我微笑的等我抱起來,

專家說這樣就代表小孩小睡有睡飽,
比起以前每回合小睡只有半小時,
而且睡醒時都會驚天動地的大哭,
這月比起前兩個月,
實在是大大的進步,

現在天氣變熱,
開始全天候開電風扇伺候少爺,
房間空氣流通涼爽,
加上蚊帳全面防護,
米飛每回小睡跟晚上睡覺都睡得香甜,
減少了睡醒大哭的情況,
讓我覺得多多覺得開心,

直覺米飛的體重目前應該有5.5~6公斤,
所以奶量才會跟著增加,
等到6/1打四個月大的疫苗時再量新體重與身高,
5月份米飛邁向第四個月,
每餐奶量應該還是維持最多120cc,
因為再多他也喝不下,

雖說這個月起可以開始餵副食品,
但我跟老公討論的結果,
還是想等他邁入第六個月(今年7月),
他的腸胃吸收比較成熟時,
才開始給他吃副食品,
如果太早吃導致他腸胃不適,
老公又要請假帶他去看醫生,
真的是會忙翻天,
所以副食品的事再等等囉!
-----------------------------------------------------------------
現在回顧照顧米飛出生的前兩個月,
真的是千辛萬苦的給它熬過來啦!
【米飛的第一個月-2月】
1.上半個月還有老公照顧、準備三餐給我吃,
   下半個月老公去上班了,
   當時還在做月子兼顧孩子的我,
   由於每回合2小時間隔實在太短,
   所以2月下半的三餐只能吃麵包跟餅乾度過,
   只有這兩樣能夠快速解決,

2.整個二月除了帶米飛去醫院之外,
   其他日子一律關在家裡,
   過著兩個小時一次的帶小孩之魔鬼操練,

3.米飛重吃但不重眠、並非喝飽馬上睡著的小孩,
   所以喝完奶的他都必須抱在身上哄,
   至少哄個一小時才能放他睡小床,
   夜間睡眠8小時裡'、要起床3~4次泡奶,
   一天要泡12次奶,
   2月我的夜間睡眠時間總共只有2小時(分次累積)。

【米飛的第二個月-3月】
1.習慣了兩小時一次的訓練後,
   開始懂得抓空檔時間補眠、做家事、吃兩餐,
   兩餐終於可以不用吃麵包跟餅乾,
   抓到空檔可以在廚房現煮東西吃,

2.雖說平常週一到週四還是得關在家,
   但週五晚上跟週六日可以出門購物放風,
   已經是超開心的事情了!

3.三月份的米飛仍舊沒啥安全感,
   喝完奶之後的他想睡、仍然要爸媽哄睡,
   但哄睡的時間已經從一小時縮短至半小時,
   夜間睡眠8小時裡、要起床2次泡奶,
   一天要泡10次奶,
   3月我的夜間睡眠時間總共有4小時(一次累積)。

【米飛的第三個月-4月】
1.已經習慣平日一天只吃兩餐,
   早餐會在廚房煮麵或冷凍食品來吃,
   而中餐跳過沒空吃、僅喝水止飢,
   晚餐就吃簡單的土司或餅乾,
   奇妙的是早餐拿來晚上吃,
   早餐反而吃得多量飽食,

   沒辦法啊!一切都是配合米飛的作息,
   他早上小睡睡得比較沈穩、時間較長,
   我早餐就煮多一點、十分鐘內吃完並洗碗,
   米飛下午睡很淺很快醒、晚上很少睡,
   沒時間煮來吃的時候,
   我就吃方便的7-11土司(3種口味輪流:草莓、花生、雞蛋),
   土司吃膩了就吃餅乾,

2.也習慣關在家的日子,
   現在平常白天都在顧小孩兼看書,
   通常都是坐在床上、左手抱小孩右手翻書,
   一天頂多唸5小時,
   一定是顧小孩為主、唸書為輔,
   考前最後的兩個月只有空唸題庫班的東西了,

   根本沒空跳"鄭多蓮"來減肥,
   7月考完、米飛邁入第6個月,
   才能出門運動、出關減肥了,
   我跟老公還是覺得等米飛滿半歲,
   打完滿六個月的疫苗,
   加上他會坐了之後,
   才帶他坐手推車出門逛逛,
   等他一歲會走之後,
   再帶他出遠門,

3.三月的米飛較有安全感,
   晚上睡前不用哄半小時,
   11點熄燈準備睡覺,
   大約凌晨12點整米飛就會自行入睡,
   我的天天天啊!
   我的兒子變成乖巧的寶寶囉!
   夜間睡眠8小時裡、要起床1次泡奶,
    一天要泡8次奶,
   4月我的夜間睡眠時間總共有6小時(兩次累積)。
  
等他6/1滿四個月時,
應該就可以睡過夜了吧!
等到那一天穩定的來臨,
我一定會特開一篇網誌來慶祝,
接下來米飛邁向第四個月,
希望米飛越來越聽話,
我們一起努力加油!
P.S. 米飛三個月大的照片連結~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lisamiffy&book=37&pag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