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75.JPG IMG_1146.JPG IMG_1199.JPG IMG_1316.JPG IMG_1341.JPG IMG_1346.JPG IMG_1354.JPG IMG_1377.JPG IMG_1390.JPG IMG_1414.JPG IMG_1422.JPG IMG_1428.JPG  2014/4/15(二)是米飛滿1歲2.5個月的日子,即將滿一歲三個月囉!

4/1~4/15這半個月的米飛有了以下成長:

【一、帶米飛去大東給小可剪頭髮】

其實在3月底的時候,我們就帶米飛去把頭髮剪短,只是我忘了記錄下來,

現在想起來趕緊記下來,由於米飛以前從來沒有剪過頭髮,

他很討厭自己的脖子被大圍巾包住,而且爸爸把他抱很緊,

當剃刀跟梳子出動在他面前,還沒開始理頭髮,少爺先大哭再說,

還好小可動作超級無敵有夠快,五分鐘就完成了理髮儀式,

即使理髮的過程中,米飛大哭大鬧的掙扎,還好老公鎮壓住了他,

完成了米飛人生中第一次剪頭髮的重大任務,

好可惜只拍到兩張照片,因為做媽的我當時忙著在旁安撫他,

米飛剪完頭髮後,著實是個小帥哥,再也不會被誤認為是"妹妹"了!

 

【二、感覺身高有抽高的情形】

上次米飛量身高是76公分,不過最近我覺得他好像有長高,

給他穿90cm的短袖上衣跟短褲,竟然合身嘟嘟好,

若是穿100cm的短袖也不會過長,不過100cm的短褲對他而言仍很鬆垮,

今年給他買衣服,我都當他是80公分的高個兒,90cm的童裝不會再買,

直接買100cm的尺寸,畢竟小孩真的"膨一下"就像吹氣球一樣的長大了!

 

【三、乳牙持續成長中】

1Y2M:長第6顆牙(上排門牙左側第1顆)

1Y1M:長第5顆牙(上排門牙右側第1顆)

1Y:長第3、4顆牙(上排門牙兩顆)

10M~12M:長第1、2顆牙(下排門牙兩顆)

米飛長牙的速度算是挺緩慢的,不過也不用擔心,

聽說一歲半會大長牙、而2歲半前的乳牙會全數長好,

等米飛滿一歲半共有8顆牙齒時,我們會開始帶他去給牙醫在牙齒塗氟,

 

【四、開始模仿大人的動作】

把2支不再使用的舊手機拿出來清潔乾淨給米飛當玩具玩,

這樣就不用再花錢買兒童玩具電話機,他不喜歡玩假電話,

他以為這是真的會發出聲音的手機,不時的會把話筒貼近耳朵邊,

做出聽一聽的動作,那個模樣真的是很可愛,

他也知道耳溫槍按壓會發出"嗶"的聲音,於是很愛拿它貼近耳朵聽聽看,

不時的很愛玩弄耳溫槍,試圖找出按壓的位置想要按出嗶嗶聲,真的很好玩!

 

【五、會動手脫帽子】

前陣子在"思夢樂"買頂平價的99元鴨舌帽,現在夏天到了、出門剛好派上用場,

只要能夠出去戶外走走,米飛就會妥協、願意乖乖的戴著帽子遮陽,

他相當的聰明,只要一到室內,自己就會動手脫帽子,平時討厭帽子的束縛,

不過至少在戶外願意戴帽子就好,畢竟夏天的太陽可是相當毒辣的!

以上就是這半個月,米飛的成長小紀錄,這個月就紀錄到這邊吧!

--------------------------------------------------------------------------------

2014/4/15(二)是我34歲的生日,請大家留言祝我"生日快樂"吧!哈哈~

至於生日當天發生什麼事,就待4/16再上來補記錄吧!

在我的部落格園地,要致謝三名提前送我生日禮物的友人:

【一、好友Melody小姐】

送了"2本紙本故事書"、"2個布書"、"2雙童襪",重點是祝福的卡片,

【二、好友筱芬小姐】

送了"1本筆記本"、"1本小相本"、"2小瓶沐浴乳"、"小巧收納袋",

重點也是有奉上祝福的生日卡片,

【三、堂妹兩倍卉小姐】

送了一件名牌短袖童衣、名牌小圍兜,以及4/15生日當天的生日午餐,

雖然三位友人都是送"小朋友東西"給我,但只要兒子用得到這些禮物,

我就很開心了,開心的重點不是她們送了什麼禮物內容,

而是她們記得四月十五日這個是屬於我的大日子,並獻上生日祝福,

對我而言,這就是最好的生日禮物了,謝謝記得我的生日的好朋友們!感恩~

 

生日當天中午,找了堂妹一起吃午餐,她請我吃很貴的"必勝客"披薩加點心的生日午餐,

她還很貼心的準備了一個插有問號小蠟燭的小點心蛋糕,她把蠟燭點燃幫我唱生日快樂歌,

讓我許個願之後把蠟燭火吹熄,這是我吃過最小的生日蛋糕,蛋糕雖小但心意無限大,

去年33歲只能哀怨的關在家裡一整天,今年34歲生日能夠外出兩小時吃生日午餐,

還好孩子夠大能夠帶出去一下子,今年生日終於不用全天候關在家裡,

今年還有人幫我慶生,真的是好感動哦!這份感動真的會存在我心裡好久好久!

今年許的唯一一個生日心願就是希望"2014年考上公務員",雖然這個願望很渺小,

因為全心全意的帶著孩子,能夠看書的時間太少,時間就像擠乳溝一樣的硬擠出來,

反正今年就盡力吧!今年沒上、明年再來,好想出門工作賺錢的念頭一直好強烈,

老天爺啊!希望我今年的生日願望會實現,當然自己也要努力倒是真的,

總之,今天先祝我"生日快樂"吧!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