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4/05(五)是米飛爸爸的生日,
上半年仍沒有收入的我,
無法花錢買禮物給老公,
我跟老公說:
「今年我送給你的生日禮物就是"馮米飛"了!」
老公回覆說:
「怎麼我覺得這個禮物讓我日後花更多錢了!」
沒辦法囉!誰叫米飛是我們可愛的寶貝,
現在花錢在他身上永遠是值得的事情,

老公三不五時會抱怨說,
我的讀者只知道我是"米飛媽媽",
而不知道他這個"米飛爸爸"的存在,
在此我要大大的表揚我老公:
「老公!自從米飛出生之後,
你更加的賣力工作養老婆小孩,
你的辛苦我都看在眼裡、感受在心裡,
很心疼你一個人在撐起這個家的經濟重責大任,
現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小孩顧好,
閒暇之餘準備考試、早日考上公務員,
才能跟你一同分擔家計,
在考上這天來臨之前,
謝謝你一直給我時間跟機會去努力考試的事情,
在屬於你的三十而立的這一天日子裡,
我要跟你說聲:"生日快樂"以及"我愛你"!」

老公生日這天,
唯一的慶祝方式就是公婆從台北搭火車南下來楊梅,
跟我們一起吃晚飯,
公婆還特地買了6吋生日蛋糕給我們,
因為我跟老公同月份生日-他4/5、我4/15,
自從米飛出生之後,
我們夫妻倆的生日開始一起在4/5當天慶祝,
這樣才方便省事,

這天老公親自下廚做五道家常菜,
我們倆跟公婆就在家裡客廳一起吃晚餐,
前幾次都去日本料理店叫外帶,
真的是吃的很膩了!
吃完晚飯後、由於吃太飽,
當天也吃不下蛋糕就冰在冰箱,
隔天我跟老公就把它當成午餐吃掉了!
老公的生日就在平凡的家庭聚餐當中平淡的度過了!
-------------------------------------------------------------------------------------------
【產後憂鬱症】
原本以為生性開朗樂觀的我,
絕對不會發生產後憂鬱症的狀況,
結果這症狀還是有發作一天,
記得在生產出院後,
回到家的第二天,
老公出門去釣魚解悶,

2/5那天第一次只有我跟米飛兩人在家的時候,
趁著米飛熟睡的空檔、上網點網頁看FB,
在看生產前常爬文的懷孕知識網站,
想到生產前都在準備考試、根本沒有休到假,
想到懷孕的時候都可以到處趴趴走多快活,
想到從此之後失去自由、每天24小時都要帶個小跟班,
當週正學習怎麼照顧米飛,
當時餵奶、拍嗝、折包巾、換大便的尿片的技巧不是很純熟,
老公看到這些情況就會嚴厲的大罵我"沒有用",

那天想到這些事情、下午莫名其妙的大哭起來,
記得那時哭得很傷心、竟然哭了兩個小時,
哭到下一回合米飛餓醒要喝奶的時候,
我才把眼淚擦乾、告訴自己哭也沒有用,
畢竟孩子都生出來、又不可能不養他,
不如換個角度思考、調適自己的心情,
來做好"媽媽"這個角色吧!
重新調適心情之後、加上多加練習照顧米飛的技巧,
隔天之後由於忙於照顧米飛的事情,
產後憂鬱症就消失了,

其實這都要歸功於我老公的幫忙,
他每天都會身體力行的跟我一起照顧米飛,
讓我覺得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孤單的帶小孩,
使我的產後憂鬱感立刻消除,
我們輪流抱小孩、輪流吃飯、輪流洗澡,
幫小孩洗澡的重責大任也是老公一手包辦,
要等到米飛滿六個月身體會坐直的時候,
我才敢一個人幫他洗澡,

我知道有很多家庭的老公都很大男人主義的自私,
覺得帶小孩是女人家的事情、老公根本不碰小孩,
以前我爸就是這自私的其中一員,
認為做老公的只要負責賺錢養家就好,
還好小昌不是這種自私的老公,
完完全全的一肩扛起共同育兒的責任,
這種貼心的感覺真好!
他公司的女作業員聽說他是好爸爸,
都說嫁不到這種好老公、好可惜!
沒辦法囉!先搶先贏啊!
我可是五年前就先卡位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