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4/5(四)是老公29歲的生日,
以往的二十幾年,
4月5日都是清明節的假期,
不過從去年開始,
4月5日就不再是清明,
最近幾年的清明都提早一天,
變成了4月4日,
以致於2012年的4月5日沒放假,
是要札札實實工作的上班日,

專屬於小昌的日子,
早上請了特休全天,
並非慶生,
而是去看感冒,
下午撐著疲累的身體去上班,
下班後沒有吃大餐慶生,
隨意的炒幾道菜配飯,
就是簡單的生日晚餐,

一份微薄的菥水要養兩人,
四分之一繳房貸,
四分之一放活存,
四分之一付家用,
剩下的不多的四分之一,
就是兩個人一個月的生活費,
老實說經濟現狀真的很吃緊,

尤其是他的公司從今年起
變得異常的苛薄,
狂拗員工加免費的班,
不再給加班費與補休假,
連一日員工旅遊也取消,
要福利沒福利,
要加班費免談,

我完全明白只有一份薪水養家的辛苦,
從去年到現在,
雖然他支持我考國考,
但有時候吵架時,
從他口中還是會說出很難聽的話:

一、「我上班很辛苦你知道嗎?
又不像你晚上睡覺被鄰居吵,
隔天不用上班、可以在家補眠。」
二、「如果你對事情都是無所謂的態度,
那我何必那麼辛苦一個人賺錢養家,
你不用準備考試了、去上班好了!」
三、「你是在家日子過太爽了是不是?
想怎樣就怎樣?」

每次聽到類似的話,
都讓我深深覺得自己像個不事生產的米蟲似的,
雖然現在我沒有負擔家用,
但其實個人的開銷,
例如:考試的報名費、手機電話費,
不屬於家用的錢,
都完全從自己的老本支出,

去年三月到今年三月長達一年,
日子過得像苦行僧一般的生活,
國考停損點的日期提前了,
原先是考到2012年12月底,
2013年1月不管有否考上就先去工作,
為了快速終結米蟲的日子,
不想再讓老公說那麼難聽的話,

我決定
從現在4月到今年9月,
只給自己最後六個月的全職考生期限,
7月考高普、
8月考錄事、
9月考國安以及高普考放榜,
等到9月底高普考放榜,
拚上了就等待分發受訓,
落榜了馬上投履歷找工作、10月去上班,

若是不幸十月去私人公司上班,
生活就轉變為兼職考生,
下班後繼續準備國考,
而12月地方特考就只能先考四等,
因為去私人企業上班,
沒辦法為了地特三等第三天考試日請假,

告訴自己
務必珍惜最後半年當全職學生的日子,
只剩這半年可以全心全力準備高普考,
所以一定盡全力考上,
千萬不要再回到以前在私人企業被壓榨的環境,
也不要再蠟燭兩頭燒的半工半讀了,
老娘真的要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