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考過"高普考"的人都知道,
三合一的考科就是
英文、法學緒論、憲法,
各佔比例配分非常少,
但是卻又不能不讀,
雖說是一張考卷,
但裡面有三科的東西,
是個大雜燴的科目,

【一、英文】
超級函授的英文dvd有8片,
因為授課老師照本宣課的唸課文,
講話語調又很陰柔,
讓我十分受不了,
所以我一片英文都沒看,
再加上這科教材只有薄薄的一本講義,
裡面的程度只適用初等考,

讓我覺得十分不夠用,
後來我在博客來網站加購了一本:
《書單:2012年版英文歷屆題庫完全攻略-徐萍》宏典文化,
這是一本附有詳解的題庫書,
會買它是當初是為了用來準備
「四等關務特考」 的英文科配分100,
結果我把時間全力在衝
「行政法」、「法學」、「憲法」,
無法分身乏術顧到英文,
這本題庫仍好好的擺在我的書架上,

接下來最後一個半月的衝刺期,
決定把40%的英文整個放掉,
作答的運氣一切交給以前的記憶,
實在沒時間去顧它了,
英文是沒辦法短期間惡補,
需要長時間累積實力,
英文這科是不受控制的小惡魔,

【二、憲法】
《書單:憲法-林強》
面對只有30%配分的憲法,
我可是很在乎,
只因為它是投資報酬率很高的科目,
只有這麼一本憲法,
但它是課文附題目與答案,
厚達500多頁,
把這本附題庫的憲法至少演練個5遍,
九成的分數就可穩拿,

不用再花錢買第二本憲法題庫,
沒必要、重點是沒時間,
每天晚上利用半小時來寫題目,
完整時間要留給專業科目,
零碎時間準備三合一即可,

【三、法學緒論】
《書單:法學緒論(A)(B)-鄭中基》
《書單:2012法學大意-陳治宇》
《書單:法學知識專用法典-首席文化》
函授的法學緒論的上課DVD內容,
真的只是在寫皮毛似的大綱,
課本也是薄的可憐,
題目少到不足以應付這科,

在PTT看到網友狂推陳治宇的法學大意,
想說買不到他的函授影片來看,
就買他的題庫書來練習,
這本書厚達一千多頁,
跟磚塊沒兩樣,
題目做完三輪後,
覺得功力大增,

有人說法學緒論考得比較簡單,
而法學大意考得很細很難,
反正這科是一定要準備的,
每種考試都會考到它,
晚上也是花半小時來做題目,
或是專業科目讀累的時候,
需要精神上的振奮時,
就把法學的選擇題拿出來做一做,
還頗有提神效果,
又不會浪費時間,

我認為讀「法學」這科,
特別法的題目要做得特別熟,
因為難題都藏在特別法裡面,
複習常錯的題目時,
一定要同時翻開法典找出法條,
把法條的全文徹底的再看一次,
當然必考的法條一定要標記起來,
以利自己隨時翻看,
就像老師說的看久了,
自然就會記起來,

高考一般榜首推薦
"程怡"老師的「法學緒論」題庫書,
是很讚的一本題庫經典,
但是我不想再花錢買,
把陳治宇這本練熟十遍,
就可以把九成分數拿到,

結論:本來想像專業科目一樣,
替「憲法」跟「法學」做專屬的錯誤筆記本,
後來覺得練題目的時間很寶貴,
決定把時間拿來不斷的練題目,
就沒時間做這兩科的筆記,
以翻法條代替寫筆記,
增強自己的記憶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