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讀者希望我能夠分享
自己各科的讀書方法,
我看都是考上的前輩在寫分享談,
在考上之前寫的各科準備,
與其說是分享談,
不如說是交流準備科目的方法,
現在寫的算是初稿,
日後應該會針對內容不斷的做修正,

【一、作文60%】
《書單:國文(作文)-金庸》,
作文這東西根本無法速成,
其實就是說故事的能力差別,
金庸這本課本提供了很多成語可以背,
但對於專注於專業科目的我,
根本沒空準備國文,
所以很難分享些什麼實益,

考試的作文分數大約都是在
30~40分這個區間,
算是勉勉強強還能看的分數,
通常我作文都會寫滿四頁,
這就是我的極限了!

【二、公文20%】
《書單:公文速成兵法-江河》,
再怎麼忙,公文格式是一定會背的,
超級函授提供的公文講義根本不夠用,
讓我火速買了江河版的公文課本,
我一定會熟背公文格式,
至於公文的說明與辦法,
就靠"掰功"吧!

公文考試的分數都在10~15分區間,
寫滿2頁就是我的極限,
如果可能的話,
日後訓練自己盡量寫到第3頁,

【三、測驗20%】
《書單1:國文(測驗)金庸》
《書單2:國民營特考-國文(測驗)歷屆試題全解-江河》
《書單3:初等五等-國文(測驗)歷屆試題全解-江河》
《書單4:縱橫國考閱讀測間-古文全解析-江河》
老實說,高普考國文測驗題,
我根本沒有空準備,

書單1是函授附的,
而會買書單2~4,
是為了7/18~8/10這段期間,
用來全力衝刺錄事考的國文,
目前沒空看,
但高普考考完,
我一定會在一個月內,
把這4本題庫做完的,

高普考的測驗,
我覺得都是爆難一把,
都靠以前學國文的記憶去答題,
答對就算賺到,
答錯就很扼腕,
通常測驗的分數都是10分上下,
挺不好看的,

總結:高普考的國文測驗、作文,
我不會花時間去準備,
因為我都把九成五的時間拿去唸
行政四姐妹跟行政法了,
這篇算是沒幫助的一則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