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學-選擇題】
《書單:行政學經典(含概要)-陳真》-->課本
《書單:100行政學百分百》--->題庫
《書單:100行政學總複習選擇題講義-宋文》-->題庫
《書單:101行政學題庫班-王濬》-->題庫

去年花了兩個月的時間,
才把34片的行政學DVD看完,
看完片子後,
大概了解行政學是個什麼樣的學科?
但對於細節內容仍不清楚,

後來花了三個月的時間,
上面授班的總複習課程後,
把課本從頭到尾全部看一遍,
再做三輪的「行政學百分百」選擇題庫,
才徹底了解行政學的所有內容,

去年一口氣聽完34片的行政學dvd〈陳真版〉,
老實說我也是頭很暈、摸不著頭緒,但
後來我想到用一種方式讓自己漸入佳境,

(1)那就是在做第一輪陳真版
「行政學百分百」選擇題時,
是地毯式的每一題都做,
做錯的那題特別標示起來,
除了看這本的題後解析之後,
一定要去找做錯的這題內容,
是出現在「行政學課本」的那一個單元裡的那一頁,
在課本找到後把那頁重新讀一遍並且折頁,
以利做第二輪題目時可以快速找到完整版的解析,

(2)陳真〈行政學百分百〉的目錄有100個主題,
在做剛第二輪題目後,可以統計一下自己
在那些單元做錯較多題目,就再把錯的比較多
的那些單元的課文內容再重看一遍、加深正確的記憶,

(3)在做第三輪題目後,
出錯的題數應該會比
上一輪減少許多,
這此可把第三輪還是做錯的
選擇題的題目與解析抄在筆記本裡,
第四輪之後的行政學選擇題複習就以這本筆記本為主、
題庫為輔,
此時課本就成了查詢完整解答的工具書了!

(4)我的行政學跟公策都是看陳真老師的
dvd版本,所以很習慣他的系統式教法,但我
覺得宋文老師的課更棒,兩者都有其優點,我
個人覺得陳真的〈行政學百分百〉的確涵蓋了
普考90%的選擇題範圍,但至少要練上五遍,
才能拿到90以上的高分,

(5)而剩下的10%的新題目,我是再以宋文老
師的「總複習選擇題講義題庫」來做難題的加
強練習,

(6)說真的剛開始練習前三輪的選擇題題目
時,真的很費時、信心也很受挫,但多練習幾
輪、減少出錯率之後,讀行政學的信心會增加
不少,也會減少自己的焦慮感,多練幾遍對於
主題會有概念的。

(7)最近先收到101行政學題庫班講義,
這裡面的選擇題都很新,
都是100年度所有考試
有考「行政學」這科的選擇題彙整,
附上詳細的解析,
這是我第三本行政學選擇題題庫,
希望第三波就能收到DVD。

(8)這次準備考試的主力是放在普考,
而普考的行政學是100分的選擇題,
這是重點奪分的主力科目,
在練習選擇題時,
務必要求自己的全對率要達到94%,
也就是最多只能錯3題以內,
但最終的目標要放在滿分來激勵自己,
總之就是把自己訓練成選擇題答題機器人就對了!

【行政學-申論題】
《書單1:101行政學寫作要領、標竿學習與題庫彙編-宋文》-->題庫,
《書單2:100行政學總複習申論題講義--宋文》---->題庫,

把書單1的內文先從頭到尾看一遍,
這本書有三大部分,
一是寫作要領、二是同學習作範例、
三是重要申論題庫彙整,
其中第三部分有34個單元,

把34主題裡面的所有題目與答案,
抄在專屬的筆記本裡面,
題目抄在筆記本的左邊,
答案只抄大標題在右邊,
至於大標題下面的內文不抄寫,
邊抄寫大標時就邊背誦,

這34個主題一共有200題,
主題涵蓋三科內容:
行政學、公管、公策,
唸一科就能包三科,
是很划算的投資,

200題的解答大標題,
把它們背得滾瓜爛熟,
不管行政學申論出那兩題,
至少大標都一定寫得出來,
關於申論內容的部份,
就靠自己平時在準備選擇題時,
記憶答案的解析,
充份理解課文之後,
用自己的話把內文寫出來,

先把書單1的題庫做熟,
而書單2的題庫很薄,
拿來當做閒書看、小小複習即可,
往後還會有書單3--題庫班講義,
收到時我再補上來,

宋文帝君曾說:
「申論題內文並非拘泥於文字的記憶,
並非要一字不漏的背誦,
你我都不是機器
沒有這麼利害的記憶功夫,
而且也沒有必要,
要不然就借助於影印機就可以了!」

題庫班行政學申論是由陳真老師上的,
讓我很放心,
因為他是宋文老師的學弟,
教授的內容一樣是系統化的好記,
關於考試技巧的傳授,
也是不藏私的分享,
而且他常常會在上課時勉勵同學,
這點讓人很感動,
目前行政學分享先寫到這邊,
日後若有新增,
會再補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