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6/1(日)是米飛滿一歲四個月的日子,5/16~5/31這期間米飛的小成長如下:

【一、開始規律的睡眠作息時間】

先前在育兒網站上面看過幼兒到了一歲半的時候,午覺會從一天2次減為1次,

結果我們家的米飛提前長大,進入1Y3M時,午覺就真的變成一天睡一次也!

現階段米飛還是晚睡晚起的夜貓子,完整的大段睡眠時間是AM12:00~AM10:00,

這十小時裡一共要喝奶三次:凌晨2點、早上5點、早上8點(每次100cc),

這三個時間點他也不會大哭,只是會一直翻來翻去,這就代表他餓了,

只要趕快把奶瓶嘟下去,少爺喝完就會自動繼續入睡,希望夜奶的壞習慣快快戒除,

補眠的小段午覺時間是PM14:00~PM16:00,最多睡2小時、最少睡0.5小時,

完全隨少爺自己高興,睡眠時間終於固定下來,感覺顧孩子有比較輕鬆點了!

 

【二、5月底就醫小紀錄】

在5/28(三)這天晚上,帶米飛先去小兒科看看,身體狀況健康,

身高80公分、體重10公斤,男寶寶果然長大得很快啊!

於是帶去打"日本腦炎疫苗第二劑"(免費),

這次打針特別用手機錄了45秒的影片紀錄米飛唉唉叫實況,

接著去牙科塗第一次的氟,由於米飛非常怕生,

必須由爸爸抱著他斜躺在就診椅上鎮壓住,

然後醫生快速的只花一分鐘的時間把氟塗好,

這小子在塗的時候一直抵抗狂哭還一直踢腳,

整個人快要扭到不行,還好醫生塗氟速度真的很快完成,

醫生稱讚我們有把孩子的牙齒刷乾淨,請我們繼續保持,

經由這次的塗氟的哭鬧經驗,下次再來塗第二次氟的時間點,

就排在滿2歲整的時候,或許大一點就比較懂事不哭鬧了!

 

【三、開始會討吃討喝,吞嚥食物技巧成熟】

現在米飛只要看我吃東西喝飲料時就會討吃討喝,

所以我吃早午餐時都會順便把食物弄成超小口的餵他,

像是米粒、炒蛋、魯蛋、紅蘿蔔、蘿蔔糕、土司、麵包、蛋糕、米粉,

他都可以吃大約十口,吞嚥食物的速度變得好快,會一直嗯嗯叫討吃,

慢慢的有在餵他固態食物,明顯察覺每餐奶量減少,1Y~1Y3M每餐喝150CC,

現在他每餐只喝120CC的奶,等到1歲半的時候應該就一天2次奶即可,

1Y~1Y3M的時候,米飛只能用大眼蛙水杯吸管吸得到水,

最近有驚奇發現,少爺他竟然現在可以使用一般的硬吸管把水吸起來喝了!

實在是太大的進步啦!所以我現在喝飲料,一定要給他用吸管吸幾口過過癮,

要不然不給他喝幾口的話,這小子就會暴怒生氣哦!

 

【四、開始會放手走三步】

最近發現這小子開始敢放手走三步跟放手站十秒,對於放手走路總算有進步,

米飛目前只會選擇兩地距離最短的路程、才敢放手走三步,

也就是從甲地走到乙地必須是三步即可抵達的距離,他才敢雙手放手走大約三步,

確定在走三步之後有東西可以扶站,這小子才有安全感,

反正有進步就好了啦!小孩子的生長進度是勉強不來的!

 

【五、開始喜歡玩水跟洗手】

夏天到了、天氣真的很熱,只要揹米飛出門後返家,

以前是拿溼紙巾給他擦臉擦手,現在改為用溼毛巾給他擦臉,

然後再抱著他去開水龍頭給他洗手,這小子覺得洗手很好玩,

每次洗完手都會一直盯著雙手看、然後呵呵笑!真的很可愛吧!

現在大一點了,老公在幫他洗澡時,他的雙手就會開始打水,

也就是開始會玩水啦!每次洗澡都會開心的玩水,

把老公的全身都潑得溼溼的,這小子玩水時都會開心的大笑,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育兒的樂趣之一吧!

---------------------------------------------------------------------------------------------------

【育兒心情碎碎唸】

雖然我很想留"離子燙"的那種長直髮,但現實與理想是有差距的,

為了能夠洗快速的戰鬥澡,選擇妥協剪短髮、長度是剛好可綁一撮小馬尾,

雖然我剪短髮,顯得臉更大更醜,加上我的短髮髮尾又是很翹的那種,

但為了照顧小孩、洗頭快速方便,短髮醜就醜吧!

明年等兒子滿兩歲懂事,再看有沒有機會留長髮燙離子燙吧!

 

說真的,小孩越長越大,做媽的對小孩成長的期待就會越來越貪心,

當兒子還是剛出生的嬰兒時,好希望他趕快滿半歲、可以一覺到天亮,

等他滿一歲時,又貪心的希望他趕快滿一歲半,可以放手走得穩穩的,

我想等到他滿一歲半時,我一定又會希望他趕快滿二歲,

早點成為一個懂事的小兒童,育兒之路對我而言真的是種"修煉",

俗語說:「生一個小孩瘋三年」,現在已經度過了一半的修煉期,

距離小孩三歲、媽媽出運的時期,應該是不遠了!

當然先到達二歲這個大關再說吧!我很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再過一星期,老公就會上戰場考試了,希望今年可以一戰上榜,

兩夫妻裡有一個人先考上公務員的話,真的可以馬上改善家裡經濟,

畢竟現在靠老公一個人的工程師薪水,要養一家三口真的要很省,

但若要有存錢儲蓄的機會的話,還是得靠公務員的薪資水準才有可能,

他若今年考上,我就比較輕鬆!至少換他放假時幫我帶孩子,

我就確定週六日都有固定時間可以專心唸書,有人幫你顧孩子,真的差很多!

 

下次寫文就是6月15日,剛好老公也考完試,接下來就換我7月初去考高考,

等我考完高考,至少心情完全放鬆,屆時兒子就滿一歲半,

希望米飛早點學會放手穩穩的走路,讓為娘可以輕鬆些不用再用揹帶揹他出門,

如果能夠改用手推車帶小孩出門,真的會有出運的感覺呢!

育兒之路就是這樣關關過,就只能等時間到了,才會有"倒吃甘蔗"的甜甜感,

這篇就寫到這裡吧!也擠不出什麼話了,每次寫網誌都是心情倒垃圾的時間,

廢言的垃圾倒完了,心情真的會變得很快樂!算是我的解悶方式吧!哈哈~

IMG_36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