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4/17(六)
「醉後決定愛上你」首播時,
是我跟小昌剛結婚的第三天,
由於逗趣的結婚話題,
讓我們決定持續收看,
2011/8/14(日)
醉劇完結篇播出,
恰好是司法特考完的隔天,

不知不覺這部戲,
竟然也悄悄的播了四個月,
這部以結婚為主軸的戲碼,
為現在高離婚率社會現況,
帶來了一些省思:

一、結婚是審慎評估後的決定,
(正因為如此,
我選在31歲生日當天登記結婚,
就是提醒自己「結婚」跟「生日」
是同等重要的大事!)

二、婚姻是永續經營的事業,
(登記結婚的手續真的很容易,
 但是經營婚姻的過程不簡單,
 需要兩個人共同努力守住家。)

三、結婚就不要離婚,
(好不容易下的重大決定,
 又不是扮家家酒,
 辛苦準備結成了婚,
 就要好好遵守彼此的約定。)

這部搞笑的愛情喜劇片,
用輕鬆詼諧的方法來表現
現代男女經營婚姻的方式,
在百年結婚潮的今年放送,
十分貼切的契合,

以喝醉酒後跑去登記結婚做為開場白,
勁爆得吸引人!
中間經歷了一些波折:
「處理舊感情的分手」、
「面對孤兒院的成長經歷」、
「離婚結束假結婚」、
「確立真感情後真結婚」,
最後是皆大歡喜的結局!

這部戲有個橋段,
讓我覺得最詫異,
以翔以劈腿的方式
結束和曉如四年的感情,
曉如和以翔盡釋前嫌後,
還願意當前男友婚禮的廚師,
並且參加前男友婚禮並祝福,

換作是我
絕對不可能這麼做的,
對我而言,
過去的戀情是歷史故事,
前男友是歷史課本人物,
都是作古的歷史課本的人事物,
怎麼可能還成為朋友聯絡,

很久以前,
前男友上來這裡看我的無名,
我老公很生氣,
而在最近,
前前前男友也上來這裡看我的無名,
我老公又大大的吃醋,
他怕我跟他們再聯絡,
拜託!
那些都是歷史課本裡面的古人好嗎?

我只是想在這裡
跟我那親愛的老爺說:
「拜託你的疑心病不要再發作了!
    如果你真的愛我就要相信我,
    更何況現在滿腦子都是國考的事情,
    老娘我沒空管閒事
    更不想去理會那些古人,

    比起那些愛鎖網誌文章的人,
    我覺得自己還蠻坦蕩蕩的公開,
    要寫就不要鎖、要鎖就不要寫出來,
    這是我一貫的原則,
    如果要限定讀者是誰誰誰的話,
    那我乾脆就封版不要寫了!
 
    叫我封版是不可能的,
    寫作是我現在唯一最大的興趣,
    如果不准我寫,
    我也不會理你!
    除非你也放棄你所有的興趣!」

以上怨言發洩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