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8/13(六)
閉關休練了12天,
為的就是等待這一刻的到來,
終於到了司法特考這天,
起了大早五點半起床,
六點整出門去搭火車,
七點才到板橋,

搭了捷運板南線到江子翠,
這次考場地點在「江翠國中」,
此點只有考「錄事」、「庭務員」,
其他的司法考三四等
是在別的考場舉行,

這兩個職務錄取名額少得可憐,
大約是各20名以內,
但卻吸引大概有五千人來考,
很可怕的數字厚,
挺嚇人的多!

或許會有人問什麼是「錄事」?
簡單來說就是書記官的助理,
連助理也要國家考,
這也是個很搶手的鐵飯碗的,

第一堂考「國文」,
考題竟然訂成厚厚的一本4頁之多,
閱讀測驗增多了好幾篇,
即使有看書,
但有些難題的選項,
還是讓我考慮了好幾下,
寫到打鐘的前一分鐘才停筆,
差點來不及!

第二堂考「民訴&刑訴」,
這一科我並沒有再額外花15000元
買CD片教材來聽,
單純的從法學大意當中的「民刑訴」考題來讀,
以及加強讀「民刑訴」重點法條,
結果我那十二天閉關休練讀的「民刑訴」,
有一半的題目都考出了類似的觀念題,
可見閉關真的有它的用處,
「民刑訴」並沒有難到爆的感覺!
沒那麼嚇人!

第三堂考「公民」,
公民只是簡易版的法學大意而已,
考了很多有鑑別度的難題,
例如:「法院組織法」、「勞工保險法」、「健保法」
這些較冷僻的的法條,
以前古老版的國高中式公民題,
早就被國考淘汰出局了!

第四堂考「法學大意」,
50題裡面就考了將近一半題數的「民法」、「刑法」,
感覺是把「民刑訴」的相關概念,
又在另外一科狂考出來,
法條大雜燴的考科,
出題本來就是不按牌理出牌的風格,

這次選擇題的考試,
是在事先有準備的情形去考的,
所以在寫考卷時,
我還蠻有信心的,
完全沒有上次考試的心虛感,
熊熊前一天還特地發簡訊來加持,
讓人「就感心(要用台語發音)」!

這次12天的閉關休練,
由於時間緊迫,
各科的全部內容,
我都只讀了一輪就去應考,
真的太趕了!
不過閉關還是有它的用處的,
至少惡補的題目都有考出來!

說真的這次,
沒什麼信心能上榜,
不過分數一定會比前兩次五等高,
這是心裡有數的,

利用8月14日中元節這天,
好好的在家睡半天休息,
8/15~9/15這整整一個月,
又要繼續練功了,
接下來
9/17(六)台北場「國安通告」
等著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