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PPY貓 於 2014/08/13 03:02

QUESTION:

我本來今年要去補習的,在要去繳錢那天,突然有感覺想驗個尿。結果.....
我婆婆他們是一直逼我去工作所以想幫我帶小孩,但我老公是覺得無所謂。
自已其實是想要有工作,又想跟孩子相處。整個大矛盾。

給婆婆帶,看了大伯的孩子那樣.....我整個縮回去不太想給她帶,

但若不給婆婆帶我可能也沒時間準備國考。

(聽了許多媽媽分享有了小孩的忙錄生活)。

不知給他帶個一年半,我拼了命努力不知可否成功?!

這樣就能縮短沒跟孩子相處時間。

看到你的文章,我整個好興奮,感覺有很多媽媽也跟我一樣。能一起分享心情。

 

米飛媽ANSWER:

很開心有新讀者來到我的園地留言,讓我有感而發的想要開篇文章回覆,

看了以上你猶豫矛盾的心情,雖然沒有辦法幫你做決定,

但至少可以把自己在"國考之路"與"育兒之路"的心態跟你分享,

就我個人來說,準備國考已經快四年(2年全職、2年兼職)

"國考之路"真的是條不歸路,因為它充滿著太多不確定性,

不確定要花多少時間去準備,才能達到上榜的目標,

正因為它的不確定性,讓很多人在準備多年仍落榜之後,

在意志力很脆弱與經濟壓力的脅迫之下,讓人不得不放棄了這條路,

 

在走了快四年的國考路之後,我還願意繼續堅持下去的原因如下:

一、先生的經濟支持:

     我們家只有我老公一個人在工作賺錢,一份薪水養一家三口,

     在現階段的日子、生活還算過得去、衣食無缺,

     但我先生除了白天工作賺錢,晚上跟假日仍抓時間看書,

     半工半讀的準備警察考試(今年9/2放榜),

     先生說他一個人賺錢養家就好,而我只要專心把小孩照顧好即可,

     現在不用急著出去民間企業公司上班。

 

二、先生的精神支持:

     因為先生要求我主要的工作是把孩子照顧好,

     他也知道我平日只能利用孩子睡午覺的2小時看書(時間少得可憐),

     所以他也沒給我一定要趕快考上的壓力,

     他說只要我自己願意利用閒暇時間準備考試,

     他就會讓我一直考下去,除非我不想考了,

     那就另立"停損點"的時機,等孩子上小學後,就去一般公司上班。

 

三、育兒之路的進行:

     目前我是只有一個小孩的全職媽媽,

     在完全沒有"婆家跟"娘家"的長輩親戚可以幫忙帶小孩的情況之下,

     (原因:長輩都在工作、就算他們退休也不願意幫孫子把屎把尿),

     屬於單薪家庭、也沒多餘閒錢請保母,

     現在只能自己親力親為的24小時帶孩子,

     邊帶孩子邊準備考試,成為了兼職考生,說真的很無力也很辛苦,

     無力的是:屬於自己可以準備考試的放風時間少得可憐,

     辛苦的是:孩子還在小小孩時期,需要全心全力的看顧。

 

【全職媽媽=兼職考生的心得】

同時要進行兩件事很辛苦,就當做是給自己的試煉吧!

因為「考上公務員」是現在唯一的夢想,

如果現在年輕時期沒有盡全力朝夢想的路去努力,

等我老了之後,心中一定會後悔的,

所以現在我完全不想放棄"考公務員"這個夢想,

 

現在幾乎沒什麼時間看書,但如果9/2先生能夠上榜,

這樣一來,我就有免費的假日奶爸幫我帶孩子2天,

所以我心中真心的期盼先生能夠今年上榜,

一方面讓家中經濟來源穩定無憂,

另一方面,我心中也算吃了顆定心丸,

可以在放風時間、全心全力的投入精神看書,

有句廣告詞「加油,不放手!」是我在國考路的現今寫照,

從來沒有想到自己的文章,可以給準備國考的媽媽們一些激勵,

會寫準備國考歷程的網誌,主要是紀錄自己的生活不要留白,

能夠給媽媽們一些準備考試的鼓勵,我也覺得很開心,

老話一句「一起加油吧!」,不管是"國考之路"還是"育兒之路"!

----------------------------------------------------------------------

P.S. 8/13是好友"筱芬"的生日,再祝一次"生日快樂"!

有長期看我網誌的讀者們都知道,筱芬是我的超級好朋友,

偶爾會在我的育兒文章當中、跑龍套的出現她的角色,

在此也一併做個小說明囉!下次寫文應該是8/18之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