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與80是指,
8年不愉快的過去與
80年快樂的未來…

才剛過2週年交往紀念日,
你忽然說想看我
12~22歲那十年手寫的日記,
我很驚訝
這些沒有營養的流水帳,
竟然有人要看,

我說這些私密的東西,
是要留給未來的先生看的,
必須是確定要娶我的人
才有資格看的,

你說:「那個未來的先生就是我,
                你是我一輩子要共同生活在一起的人,
                我們之間不能有秘密存在,
                所以我想了解你的過去。」
我說:「萬一你看完了那些日記之後,
                後悔不娶我了,怎麼辦?」
你說:「你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
                所以看了你的日記,
                就好像參與了你的過去,
                這樣我就能更加確定要跟你在一起的決心!」

我是覺得
我寫的那些東西很沒營養,
但由於
那是我過去跟自己一個人的對話,
如果不是真心愛我的人,
我是不會願意將這些心底的秘密供出來的,

你花了三天的時間,
把這十幾本日記看完,
你說你不計較這些過去,
看到我傷痕累累的舊事,
你還是生氣的摔東西了,

你說你不是氣我,
而是氣那些傷害我感情的人,
為什麼可以利用我的善良來劈腿,
而我又無知的原諒他們,

對於這些不願回想的過去,
只能說這荒唐的8年,
自己把犯賤當真愛吧!

後來是什麼動機讓我徹底清醒的,
已經不是很清楚了,
只記得
2007年那一整年療傷的修復期,
同時失戀又失業的雙重打擊,
是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候,
只能說在最糟的時期,
沒什麼情況能更壞了,

那時候,
自己孤單一個人撐了過去,
整整一年,
我把自己的心關了起來,
不再理會任何人,
啟動了防護機制,

2007年撐過去了,
連我自己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的心彷彿脫胎換骨了一樣,
獲得重生!

在你面前,
我整個人的心都是透明,
再也沒有秘密,

這10年日記
只有我和你知道這件事,
它們被放置在黑暗倉庫,
長達五年的期間,
我不曾再打開它們,
五年後它們重見天日,
沒想到開啟它們的人是你,

對我而言,
它們是不具意義的過去,
我完全不想再看那些文字,
為了彼此心裡不要再有疙瘩存在,

我們倆親手將這10本日記撕毀,
然後打包後丢進垃圾車,
你說過去讓它過去,
想參與也來不及,
重頭愛你吧!

只因為接下來的80年的人生,
我們認定彼此,
約定要一輩子在一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