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已婚婦女的同事,
她們見我年屆三十,
沒有透露結婚跡象,
就會無意的規勸說
年輕人要趁早結婚生子,
不要擔心沒錢養小孩,
只要你肯生,
小孩子出生後,
自然就會想辦法把錢生出來的!

我不相信
小孩子生出來,
錢也會跟著生出來的這種荒謬理論,

小時候,
親眼見證父母過著"貧賤夫妻百事哀"的生活,
看到他們因為第三個小孩不是兒子,
而消極的對待小孩的態度,
他們認為只要給小孩飯吃就算養,
至於教小孩的工作就推給對方,
身處這種重男輕女觀念的家庭,
我深受其害,

小妹就是在父母完全沒有經濟預算的情況下出生,
小時看著媽媽總是在為我們三個小孩的錢在煩惱,
還有一家五口的柴米油鹽醬醋茶不足而憂心,

當下我就下定決心,
如果往後我有機會結婚生子,
我一定只生兩個小孩,
生一個小孩是負債台幣五百萬,
生兩個是負債台幣一仟萬,
養兩個小孩恰好等於我以後要存的退休金,
是我能力所及的最高限額,
再多一個都不行,

生養小孩是必須三思而後行的大事,
也是預期中的負債行為,
如果手頭沒有穩定積蓄與工作就生子,
拿什麼養小孩?
自給自足都很辛苦,
根本沒資格負債,

所以請不要在我面前說
生子就會生錢出來這種天方夜譚,
雖然我沒生過,
但卻切身體驗過
帶自己父母親生的孩子好幾年的苦,
強烈深刻體認到
"養子不教誰之過"的真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