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前
媽的朋友廖叔叔、廖阿姨
帶著三個小孩移民到美國,
如果已是美國公民,
因為看病特地回來台灣,
因緣際會來到我家作客,

媽媽難得週日放假,
就留他們夫妻倆留宿一晚,
在家陪他們聊一整天,
還好這種機會,
一年只有兩三次,
不是天天都這樣,

家裡有客人,
而且是媽媽的客人,
我就會渾身的不自在,

平常這個20坪的小公寓,
一個人住習慣了,
一但媽媽放假回家住,
我就會十分的不習慣,

原因無它,
因為媽在家其實很吵,
看電視很大聲、
講話很大聲,
讓我不適應,

雖然住在媽的房子裡,
沒房貸壓力,
只需付少少的水電瓦斯費,
而主臥室也是我在睡,

但房子的登記名,
畢竟不是我的,
所以總有一天,
我還是會被迫搬出這個家,
只是那一天還沒到而已,

只是
誰要收留我呢?
未來的老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