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11月22日週一
在我30歲的這一年的這一天,
我和小昌做了人生當中
唯一一次的一個重大決定,
那就是拍婚紗照,
期待了好久,
這一天終於到來!

早上6:00起床
檢查拍照行頭帶了沒,
7:00就搭了奢侈的計程車
從楊梅的家直達中壢麗時,
包車450元算是合理價格,
回程時也打算給同一個司機載,

8:00準時抵達麗時,
先試穿小奧幫我改好的禮服,
禮服有改就是有很大的差別,
第一次穿時是卡胸不卡腰,
現在穿則是剪裁非常合身,

8:30開始化拍照新娘妝,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化濃妝,
非常的興奮讓自己變美麗,
雖然前輩有告誡說不用浪費用安瓶,
但我和小昌還是各用了一瓶,
覺得讓自己變美的基本投資不能省,

在化妝的過程中,
最不能適應的是裝假睫毛、劃眼線的動作,
我整個人眼睛就是狂眨,
讓化妝師Bonnie很難弄,
經過兩小時的精心打造,
我的新娘妝髮終於完成,
配上喜愛的白紗,
整個人美得像變了個人似的,
可以說是化身為"仙女"!

由於忘記帶到小昌的黑色西裝,
所以攝影師決定我們兩人第一套的服裝為:
新娘穿白紗、新郎穿白西裝,
先出發至中央大學校園拍外景白紗照,
拍完第一處外景之後,
再繞回楊梅拿我們的黑西裝,

10:00開拍麗時的招牌景點-店面櫥窗,
這是必拍的鎮店之寶門面,
剛開始拍照時,
我和小昌非常的緊張,
不知道該怎麼笑,
還好專業的Bella都會循序漸進的
靠著肢體語言與快言快語的溝通,
讓我們可以藉由引導順利拍照,

抵達第一站外景-中央大學,
訓練有素的Bella馬上搜尋到適合我們的拍照點,
明明是星期一,
可能我們到的時候是下課時間,
校園還是非常多學生,
讓我們覺得很不自在,
但Bella說要拍出好照片,
就要拋棄羞恥心,
不顧路人的觀賞,
專心的完成拍照,

挑了一處草地,
開始展開白紗外景照,
沒想到簡單的綠地,
配上我準備的道具,
也是可以拍出唯美的照片,
在這裡拍了兩小時就結束,
前往楊梅的家換裝,

第二站是航空科學館,
小昌是穿他心愛的飛行裝,
而我是穿著綠色的晚禮服,
還有附上的綠色花朵髮飾,
沒想到一搭配起來,
十分的相襯哩!

剛好今天休館,
沒有觀光人潮,
而館外的數個飛機實體標本,
正是取景的最佳素材,
在這裡也拍了兩小時收工,

第三站是竹圍漁港,
小昌穿自己量身訂做的黑西裝,
而我穿水藍的晚禮服加藍色髮飾,
原本是要在海灘拍照的,
結果天色灰暗、飄毛毛雨、海風超大,
根本無法接近海灘,
只好放棄,
改以漁會大樓附近的景觀來拍,
沒想到新蓋好的漁會,
也會有取景之處,

由於第三景只花了一小時就拍完,
讓我覺得這套禮服的照片少了些,
體貼的Bella答應讓我這套妝髮,
回麗時補拍一些棚內景,
讓我彌補心中的一絲絲遺憾,

Bella真的是個專業又有效率的攝影師,
拍照手法到位沒話說,
女攝影師有她獨特的細膩,
會注意到一些我們沒有發現的小細節,
讓拍照整個作業十分流暢,
重點是達到我們晚上六點收工的要求,
說到做到!
真的很厲害!

拍了一整天的外景,
雖然只有拍三套服裝、三個外景,
但這區區的8小時拍攝,
就已經把我跟小昌累壞了,
終於拍完這一生一次的婚紗照!
再來就是期待拍片出來的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