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件事
一直開不了口,
無法跟親愛的說,
後來實在是憋不住了,
還是鼓起勇氣告訴他~

2008年這一年,
由於負擔養小妹的家計,
加上過去繳了高額的保險費,
還有無形之中的刷卡消費,
導致今年都沒有活期存款,

原本以為2009年
可領到兩個月的年終獎金5萬元,
有筆大額的存款可以短暫因應
考上學校後的生活開銷費用,

然而,
這一切都失算了,
年終獎金從5萬減為2萬5,

再加上,
1月過完年後,
也不知道公司會不會變相減薪
或是裁員,

最近的生活,
一切都是那麼的不穩定,
沒有什麼意願去考研究所了,
因為我要考的英語教學研究所,
算是日間部的,

也就是說若是考上學校,
勢必得放棄現在這份工作,
要做全職的學生,
頓時間收入全失,
就算去兼職打工、半工半讀,
也未必能維持基本的生計,

這個失策的決定,
在不景氣的現在,
更是一項打擊,

我覺得準備不足,
應該是考不上了,
我知道
這是一個不太用功的藉口,

但是考上了,
也沒有錢唸,
雖然學費可以助學貸款,
但唸書後每個月最低的生活基本開銷的錢,
老實說,
現在根本看不到,

是不是
我該放棄考研究所的夢想?
抑或是
延後一年再去考,
或者是去考有在職專班的碩士班研究所,
才能兼顧到工作,
我迷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