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7/4(三)
在怡仁醫院做了第二次檢查,
可能是大醫院的婦產科
本身就很少人掛號看診,
所以我每次去都不用按序號,
先到就先看診、十分方便,

今日的產檢進度是
「照超音波、聽胎兒的心跳聲」,
看著胚胎的螢幕、
聽著大聲的"砰!砰",
原來這是第七週胎兒的心跳聲,
剛聽的時候會嚇一跳,
胎兒的心跳聲這麼清晰且大聲,
健康的存在著,

醫生說我的胎兒營養很好,
看起來很健康,
但他提醒我不要吃太多,
免得胎兒沒吸收前,
就先胖到了自己,
照完給我第一張超音波照片,

發問了「初期懷孕沒有孕吐,是正常的嗎?」
醫生說這代表身體很健康、體質好,
所以才不會孕吐,
確定胎兒正常的成長、聽到心跳聲後,
醫生才發給我"孕婦健康手冊",
就是傳說中的"媽媽手冊",

不過懷孕的初期,
我的身體的確產生了很多不可抗力的狀況:
1.到了中午會變得非常疲倦想睡覺,
(於是我就讓自己午睡一小時,
充分中場休息,下午又會有精神看書,)

2.三餐的時間整個提早,
早上7點、早上11點、下午5點就餓了,
如果沒有儘快吃,
肚子就會餓到受不了,
(變成早餐、午餐提早一個小時吃,
而晚餐前跟睡前一小時,
各泡一杯300CC的媽媽牛奶來喝,
可以暫時止餓,)

3.夏季白天異常的會狂飆汗,
(但白天為了省錢、不開冷氣,
只吹電風扇還是會小熱,
早上跟下午都要各沖一次熱水澡,
把身上的汗跟躁熱沖掉,)

4.胸部開始腫大、腹部也逐漸變大,
(自從7月初開始,
晚上睡覺時就改穿媽媽內衣,
這樣才比較好睡,
大約三個月後,
就要開始穿媽媽內褲了,)

5.縮短運動時間,
(懷孕前要求自己每天快走持續一小時,
但自從懷孕後,
我的體力不容許激烈的快走,
最低限度只能維持"散步半小時",)

第三次的產檢是在七月十八日,
剛好是在我完成五天的高普考之後,
非常好的產檢時機,
下次的進度是開始定期量血壓、體重跟驗血,
每次產檢都在平日不擠的週三晚上,
這是醫生貼心的安排,

自從懷孕之後,
有空就會上網查詢"孕婦界"的資訊,
學到了一些行話,
例如:「卸貨」就是生產、
「牌照」就是媽媽手冊、
「恩典牌」就是別人免費贈送給自己的嬰幼兒物品,

朋友都說我是積極的孕婦,
還不知道小孩性別,
就開始預訂各大親友小孩的衣物,
目前只預訂到"2歲"、"4歲"、"6歲",
明年一月才會正式收到預訂貨,

現在只有先生一個人在賺錢,
身為孕婦在家待產的我,
沒辦法開源、只好節流,
在生產前能要到多少免費的"恩典牌",
當然是愈多愈好囉!

現在要到的"恩典牌"有:
"孕婦裝"、"2歲童裝"、"XL尿布",
到明年1月底前,
能要到多少就盡量收集,
小孩衣服應該是不用買,
但硬體設備應該是要不到,
必須要自己花錢買,
不過還好有很熟的大盤商,
可以提供絕低的優惠價,
明年1月底再去大補貨即可,

目前正在煩惱的是"購車基金",
為了要測試自己是否有"孕婦的運氣",
從今年7月起,
每週至少會買一張50元的「大樂透」彩券,
如果該週沒人得頭彩,
就會週二跟週五各買一張,

每次買彩券的時候,
我都會內心喊話的跟我的小孩說:
「BABY啊!爸爸媽媽目前很欠一台汽車,
你可不可以發揮一下功力、加持中獎,
這樣就有車子可以開來載你出門玩了!」
不奢望中頭彩,
中個二獎或三獎可以買台車,
我們就很心滿意足了,
這個願望目前還在努力中…

最近的點閱率達到81000,
扣掉認識的人,
到底那些人在看我的無名啊?
我實在很吶悶!
今年下半年真的很忙,
有兩項工作同時進行:
「準備國考」與「懷孕待產」,
成了國考孕婦考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