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網誌的第70的篇幅,
本來就是留給考完高普考之後寫的,
看到熟悉的戰友Cindy、Stacey、QQ,
分別已經在她們的網誌註記了
這次高普考的參戰經驗總檢討,
休息了兩天,
換我也來分享這次參戰的特別經驗,

連續五天的考試幸好都是在桃園考區,
試場在八德市的私立高中"新興高中",
地址雖在八德,
但實際是在內壢,
內壢在中壢跟桃園的中間,
這不是主軸,

重點是這個學校離內壢火車站非常遠,
走路要走半小時,
想等公車有種遙遙無期感,
班次一個小時才一班,
於是自立自強的騎小50從楊梅到八德,

這五天作息都一樣,
早上6點起床,
6點20分開始騎車,
騎了40分鐘(約15公里)才抵達目的地,
考到快傍晚才回家,
有一種上了五天班的感覺,
以前只有上班的生活,
才會這麼早起,

考試教室不管高普考都是在4樓,
對於孕婦的體能而言,
普考大樓沒電梯,
認命的爬4層樓梯,
無疑是練身體的挑戰,
爬到頂都滿身大汗了,
幸好高考大樓有電梯,

普考兩天座位在中排第三個,
位子卡卡的很難坐,
高考三天座位在第一排最後一個,
位子很大很好坐,
位子旁還有電風扇可以吹,
廁所剛好在教室隔壁,
這算是給孕婦的VIP特級服務吧!

由於這半年的準備主力,
都放在普考六科上面,
非常專心的衝刺選擇題庫,
專業四科的選擇題做過三輪,
已經練就出10秒選出正確答案的功力,
行政學、行政法、三合一,
很熟練的在一小時內,
安穩的作答完畢,

政治學跟公管各有2題申論,
沒空特地準備,
巧合的是這兩科的題目,
竟然就出現在今年題庫班的考猜講義裡面,
讓我兩科申論順利各掰了4頁,
考完兩天普考,
讓我很有信心,

接下來三天的高考,
原本是抱持著加減考的心態,
但是今年參戰特別有鬥志,
只要考卷一發下來,
就會很有衝勁的想要認真寫,

高考國文、三合一,
因為今年考試參戰不少,
練就出手感,
共同科目都能在限定的時間內,
穩定的作答完畢,
自然就能安定軍心,

原先以為高考的專業科目,
一定會難到讓我頭皮發麻,
結果花5分鐘審完題目,
發現根本沒有想像中的因難,
於是我用盡了所有的力氣應考,

行政學跟行政法,
先花半小時搞定選擇題後,
剩下的90分鐘寫兩題申論,
各科就硬擠出4頁,
雖然在打鐘前20分鐘就先寫完,
寧可把時間留下來檢查選擇題,
在教室多吹一下冷氣,
才不要提早交卷哩!

剩下的民刑總、公管、公策、政治學,
都是各四題很硬的申論,
心裡頭最壞的打算是,
如果看到題目真的都不會寫的話,
只好每題各瞎掰一頁,
至少每科還有四頁,

但是看到題目那一瞬間,
沒有刁難的感覺,
全都是在練習選擇題時、
順便背過的內容,
真是太開心了,
沒想到這四科申論都會寫,
每科的版面都各寫滿六頁滿滿的,
要不是想太久加上靈感不足,
差一點就可以寫到第7頁整整了,
有一種可惜的感覺,

今年連五天的高普考,
我的確是竭盡所能、發揮出所有的能量,
有一種用盡全力的感覺,
跟去年最大不同之處,
今年的高考三天,
每天每一科兩小時的考試,
我都堅持寫到最後一分鐘才交卷,
短暫的憋尿功夫終於成功,

也因為連續五天一直不停的寫,
我感覺我的手跟屁股,
已經痠到感覺不是我的了,
說真的,
五天的考試盡了全力,
心中的確有種莫名的踏實感,
至少無愧於心,

老天爺啊!
看在我這麼努力的份上,
9月19日放榜當日,
你就讓我上榜錄取其中一個考試吧!
小昌完全可以感受到我這次盡了全力,
他感覺我今年這次考試一定會考上,
只不過不知道是高考還是普考,
雖然這次考完高普考之後,
個人是覺得有希望上榜,
但是沒有十足的把握,

休息了幾天,
7/23(一)開始繼續拚今年底的地特,
千萬不能等到放榜後才開始唸書,
一定要打鐵趁鐵的繼續拚下去,
至少高普考完到放榜這兩個月,
又可以再多唸兩個月的書,
到時以踏實的心情等待放榜,
自己也會比較心安,

最近看到國考版PTT一個鄉民的勉勵:
「在還沒有考上之前,準備國考就是永無止境的戰爭!」
看到這句極為貼切心聲的話,
我發自內心的笑了,
沒錯!國考就是跟自己比賽的戰爭!
永遠不要放棄要考上的這個信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