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次婦產科都是確認懷孕的小檢測,
7/18(三)開始帶媽媽手冊去看婦產科,
原來這次才算是"第一次產檢"(健保給付),
今天才明白原來健保給付的產檢共有10次,
每次平均間隔兩週(14天)
如果在待產期的產檢超過十次,
超過給付次數的產檢就要自費,
這是今天才得知的健保小常識,

今日主要產檢工作,
開始要做每次例行性的小檢查:
量血壓、量體重、驗小便,
一樣是照了超音波,
小孩變大隻了些,
老公特地要求聽心跳聲,
他說一定要聽到才安心,
醫生說小孩成形很健全,

醫生說我的預產期從2/22提前到2/19,
這樣一來在農曆新年時期生產的機率更大,
醫生問我有什麼疑問,
我問如何控制體重,
他說紅肉(豬、牛、羊)盡量不要吃,
可用白肉(雞、魚)代替,

然後就是護士口頭的衛教宣導,
最後就是集尿跟抽血,
要做平均紅血球、尿液常規的檢驗,
下次第二次產檢8月1日(三),
除了看報告結果,
再照一下超音波,
預告第二孕期要做自費2400元唐氏症篩檢。

做完"第一次產檢",
量到了可怕的體重,
懷孕前是70kg整,
現在才懷孕兩個月,
就已經胖到75kg,
實在太可怕了,

接下來的日子,
要做的事情是"嚴格控制體重",
三餐還是要正常吃,
應該會少吃紅肉跟戒吃零食,
改吃白肉的雞跟魚,
然後其他的兩小餐,
只喝東西止餓:泡媽媽奶粉或喝鮮奶或喝豆漿,

懷孕期間不能減肥,
是不可抗力的自然因素,
我知道未來的第三孕期,
體重遲早會飆破80大關,

現在趁著肚子還沒急速膨脹之前,
只能維持多餐少量的飲食,
等到9月秋天一到,
白天氣溫沒那麼悶熱的時候,
會恢復在傍晚時分
散步半小時的輕運動,
最終還是想在產前把體重控制在80公斤以內,
加油!gogo~

等到8月11日考完錄事的考試之後,
主業除了專心的唸書、準備地特,
副業就是上來無名寫懷孕週記,
我看到別的媽媽在懷第一胎的時候,
都很勤勞的在記錄懷孕的經歷,
所以我想從12週(滿三個月後),
也來每週寫一篇媽媽日記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