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打算在7/17考完高普考之前,
沒有要上來無名寫網誌,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
在我人生當中發生了一件大事,
一定要屬於自己的園地發表,
新開了「生子通告」這個分類,

忙完連續兩天的「警察特考」,
才來正視生理期遲到5天這件事情,
自從去年4月結婚到今年4月滿1年,
我的生理期都非常規律的報到,
小紅通常都是這個月會比上個月提早5天拜訪,
照理說6/10它就要來了,
結果沒有,
跟上個月一樣的15號也沒來,
心中疑惑的想:
「小紅這個月怎麼遲到這麼久!」

忍不住買了驗孕棒來驗,
想說一定要買來驗個心安,
竟然是非常紅的"兩條線"!
不死心的又再買了第2支來測,
結果還是一樣,
沒想到極力避免的事,
還是發生了,
而且還整整的提早一年,

小昌週三放了半天的颱風假,
下班回到家後,
我很淡定的告訴他:
「小紅不會來了啦!它要明年才會來!」
把兩隻驗孕棒拿給他看說:
「你鬧出人命了啦!」

看著驗孕棒,
小昌驚喜的說:
「還真的是懷孕了也!
懷孕又不會怎樣,
早生早養早輕鬆啊!」

本來我得知懷孕的第一刻,
心情是非常無奈的,
並不是很開心,
完全是個不小心的意外,
小孩的提前報到,
打亂我所有的計劃,
內容全數變更,

後來看到老公得知這個消息的當下,
是很興奮開心的,
雖然我有生子帶小孩的壓力,
可是現在經濟重擔都在他一個人身上,
他都欣然迎接這個生命的到來,
我的心情就不再糟糕,
轉換心態、樂觀的接受這個挑戰,

計劃一:
原本打算國考考到今年12月底,
因為明年3月才放榜,
放榜前1月開始還是先去私人企業工作,
☆現在改為懷孕待產跟在家帶小孩的期間,
還是可以持續準備考試,
堅持到考上為止,

計劃二:
原本打算明年底才買新汽車的計劃,
☆現在改為提前今年底,
只能買二手中古汽車,
並沒有排斥買中古車,
但要找到信用良好的車商跟車況,
真的不容易,

計劃三:
原先計劃明年要出國去「關島」旅行,
確定是取消了,
以後要玩,
就要存第三人份的旅費,
帶著小孩一起出去玩,

2012/6/20晚上去醫院,
看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婦產科門診,
照了第一次的肚皮超音波,
看到小小的胚胎萌芽,
醫生說確定是懷孕了,
我問這有多久了,
他說是第五週,

原本他已經在我體內住了一個月,
難怪從五月底到現在,
我變得很愛睡很容易累,
老公還說我脾氣暴躁,
這一切的異常都有了解答,

預產期是2013/2/22,
也就是有可能不小心提早在
明年的農曆新年期間生小孩,
如果是在2月9日之前出生,
他就是一條龍,
若是在2月10日之後出生,
他就是一條蛇,
讓小孩自己決定生肖,
好像也挺不錯的,
總之就是個"水瓶座",

其實我好想生一個
跟自己同星座的小孩,
但就是沒辦法,
而且我們明明就沒有
在趕生龍子這件事情,
結果就不小心趕搭風潮,
想生"小馬"卻變成"小蛇",
真的是世事難料,

看完婦產科確定這個好消息後,
第一個告知的家人是公公,
他開心得好像是
自己即將擁有第三個小孩的感覺,
公公跟小昌都極度希望這胎是個女生,
他們太希望有女兒可以跟自己撒嬌,

其實嫁給小昌,
還蠻幸福的,
因為他從來不會"逼我煮飯作菜",
也不會"逼我一定要生兒子",
還好他們家完全沒有"重男輕女"的觀念,
沒有生產性別的壓力,
真的好開心哦!

做完第一次產檢的隔天,
迫不及待的去剪了短髮,
剪短的長度就跟現在的"楊丞琳"一樣短,
老公說我根本不像清純女學生,
像是個皮皮的小男生,

結婚後就曾想過,
如果那一天懷孕了,
就要馬上去剪短髮,
因為我不想要在辛苦的懷孕期,
還要分心去管難保養的長頭髮,
盡量把不舒服的負擔減到最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