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月5號
是我一個月當中,
最開心的日子,
終於可以領錢了,

雖然手邊還有點存款,
尚夠生活開銷花用,
但等待發薪日的前一週,
內心還是有點迫不及待的興奮,
期待著發薪日當天領錢的爽快,

可是真正到了發薪水那天,
我又會開始催眠自己,
心情重新歸零的期待下個5號
「我好可憐!沒什麼錢可花",
想買的東西,
還是等到下個月5號發薪水再買好了,」

就這樣永無止境的等著下個5號,
在等待的過程中,
想買東西的慾望,
隨著日復一日的等待,
而慢慢遞減,
然後有很多當初失心瘋很想買的東西,
等久了,
就會不想買了,
或是根本忘記要買,

這種心情的歸零,
催眠自己沒錢可以花用,
然後靠意志力的忍耐克制,
或許也是一種存錢的心法吧!

真希望未來的某天,
工作不再是為了拚生計,
而是用來"打發時間"、
做"身體健康"、
"加減賺零用錢的",

這一天的來臨,
似乎很遙遠,
因為小威一直不發威,
我已經繳很多公益金給台灣彩券,
那一天
也該讓我回個小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