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2/13、2014/12/14騎小50去遙遠的桃園國中考地特四等,

老實說這兩天作答考試一整天下來,精神與體力並不累,

早上跟中午都可以補眠半小時,都不會有人吵你,清靜的感覺真爽!

反倒是去程跟回程的摩托車路程,通勤各騎了一小時很久,這才覺得累!

這兩天騎機車去考試,有一種騎車去上班的feel(奔波勞碌),

這兩天考試的行程是我的年底難得放風之旅,即使知道不會上榜,

但是可以一個人出去走走,終於可以不用帶孩子,徹底放假的感覺真棒,

這次考試明年三月放榜,確定不會事先網路查榜,就等成績單開獎,

很好笑吧!別的媽媽放風是出外逛街血拚或是一日小旅遊,

而我放風卻是去考試,真的是很另類的休假行程!

 

【2014/12/13(六)Day 1】

「國文」:

選擇題依舊是難死人的古文跟現代文各半,

一切憑直覺在15分鐘內寫完,公文題目算一般、在25分鐘內寫2頁,

倒是作文題目很古文「難易之辨」,真是超級無敵有夠難寫,

由於沒背名言佳句,所以只掰了5頁整就趕緊總結,

「法緒三合一」:

憲法比較好寫,法緒出了好多特別法的細項,沒看過條文就很難選答案,

英文永遠是千奇百怪的閱讀測驗,也是憑直覺一口氣寫完,

「行政法」:

如同林清老師所說的,比較複雜的"行政罰法"、"行政執行法"、"國賠"都沒出,

題目大致上都是在考行政程序法的條文,非常的好選,

不過我想我會寫的話,大家應該也都會,沒什麼好說嘴的!

 

【2014/12/14(日)Day 2】

「政治學」:

雖然沒啥時間準備選擇題,但還是憑著以前殘存的記憶作答,

申論兩題是考時事,一題"內閣制"、一題"立委選舉制度",

這算很好寫的題目,一共寫了4頁整,

「行政學」:

全選擇的行政學超好寫的,大部份是考古題,

但有五分之一是很靈活的題目,就是要融會貫通才選出答案的那種,

不過選擇題真的比申論題好寫,這倒是真的,

「公共管理」:

選擇題輕鬆作答完畢,申論一題是"跨域治理"考古題,

但另一題就是很細的小題目"電子民主",

盡力的一共掰了4頁整,能寫的都寫了!

 

【整體感想】

2014上半年都沒看書,硬著頭皮去考申論題為主的"高考",

覺得所有申論題目爆難一把、考完之後挫折感好重,

重到我想放棄國考,不想再努力下去了!

2014下半年也沒看書,改考選擇題為主的"地特四等",

可能是不用每科都寫讓人"絞盡腦汁"的申論題,

並不是說四等的題目超級簡單而輕忽,

但我整個考完地特四等的感覺就是很輕鬆沒壓力也!

讓我接下來的2015年,真心的想好好準備選擇題為主的普考,

雖然全職媽媽的一天完整放風時間真的無敵有夠少,

硬擠時間的話,還是有辦法去準備難度較低的普考(四等)的!

明年2015年的普考跟地特四等,我一定會參賽,

我真的超想出去工作,那怕薪水只有三萬五千元,

只有考上國考,先生才不會一直逼我接著生第二胎在家帶,

我也才有籌碼去談"請保母"或是"讓孩子去幼兒園"這些選項,

這篇其實沒有著墨太多關於地特考試的感想,

反正沒差吧!一樣是吐苦水,只是文章的標題有點兒不符合就是了!

下次第100篇國考日誌就是要寫"2014國考準備心路歷程",

這篇寫完之後,國考日誌的單元就算是全數完成,

謝謝長期以來收看"國考日誌"的讀者們,

明年就沒有再開國考主題寫考試的事,

我想很多朋友們應該會轉台吧!哈哈哈!

但這個園地純粹就是我自己發牢騷的地方,

願意繼續收看我的心情文的朋友們,

還請不嫌棄的繼續支持吧!再次感恩!

=============================

【國考好書推薦分享】

書名:《考典一次考上》

作者:陳膺宇

出版社:商周出版

定價:300元

購買管道:博客來網路書店

目錄大標題:

第一章:備考V.S.讀書的五個迷思

第二章:為何能「一次考上」的七大祕密

第三章:穩拿「申論題」高分的步驟與祕訣

第四章:穩拿「測驗題」高分的步驟與要領

第五章:寫出超出實力的「中、英作文」之策略

第六章:設計最高報酬率的「讀書計畫」之要點

 

書名:《考典2必勝全攻略》

作者:陳膺宇

出版社:商周出版

定價:350元

購買管道:博客來網路書店

目錄大標題:

第一章:想要一次上榜的十個必守原則

第二章:申論題實戰要領

第三章:測驗題實戰祕訣

第四章:作文與公文實戰策略

第五章:備考計畫實戰要點

 

【推薦原因】

這兩本書的內容完全顛覆了我以前傳統準備國考的爛方法,

作者以自己親身試驗成功的讀書與作答技巧,

毫不保留並且鉅細靡遺的將作法一一的列示在書中,

讓準備國考的考生們可以利用最有效率的方法來備考,

讓自己的K書實力搭配上絕佳的作答技巧,

在考場上淋漓盡致的百分百展現在作答試卷上,

大大的增加了自己投入國考的信心與實力,

這不僅是一本好的讀書方法工具書,亦兼具勵智的作用,

我會好好執行作者教授的備考心法,以期能在2015年順利上榜,

還跟我一同走在準備國考道路的考生朋友們,

不管你是全職考生還是兼職考生,

真的應該要好好拜讀這兩本準備國考方法的大作,

澈底的修正與調整自己準備國考的舊方法,

看完兩本大作之後,你會跟我一樣有"當頭棒喝"的覺悟感,

真的不誇張!誠摯的推薦給考生們!大家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