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5(日)是米飛滿10個月半的日子,雖然我寫的育兒日誌沒啥人要看,

不過那也無損我持續記錄孩子成長的動力,因為這些文章是寫給自己看的,

12/1~12/15這段期間的米飛有了以下的成長:

【一、每餐奶量在210~240cc的區間】

米飛現在仍是一天六餐,等他一歲之後應該還是一天六餐,

只不過往後會改成三餐的粥跟三次的奶,維持他一天所需的營養量,

期待著平日早餐跟午餐跟米飛一樣吃粥的日子那天的來臨!

 

【二、米飛媽獨力完成連續三天72小時只有自己一人帶孩子的成功紀錄】

老公在12/1~12/5五天四夜去中國大陸出差工作,

這段期間的中間三天只有我跟米飛兩人在家相依為命的過生活,

我自己一人完成所有照顧米飛的任務,當然包括以前害怕的洗澡任務,

現在都可以熟練的幫兒子洗澡了,這是這五天特訓下來的成果吧!

那三天沒人可以幫忙的日子,我算是自立自強的"偽單親媽媽",

除了要幫兒子洗澡之外,還必須趁兒子夜晚熟睡時,趕快衝去浴室洗十分鐘的戰鬥澡,

老公出差那五天的白天,天氣都很晴朗、氣溫很溫暖都有二十度,

這五天中午我都用揹帶揹著米飛出去買早午餐,而米飛只要出門都是乖乖的,

總之,成功的完成連續三天自己一人帶小孩的任務,是件很有成就感的事。

 

【三、米飛目前對於玩具處於喜新厭舊的階段】

發現本月的他對於玩具產生"喜新厭舊"的情緒了,

以前超愛踢的費雪踢踢腳鋼琴變成偶爾用手去碰碰,但碰沒幾下就去玩別的玩具,

不久前的新寵"拉梅茲布質玩具六合一",只剩下裡面的手搖蟲蟲獲得持續的青睞,

其他五樣已經被他打入冷宮了,目前只給他玩六樣手搖玩具(剛好是免費贈品),

本想因此不要給米飛買新玩具-玩具電話機,免得他玩幾下又不玩了,

但老公疼兒子還是決定買無品牌平價多元娛樂功能的玩具電話機給米飛。

 

【四、兒子喜歡讓爸媽直立式的抱著他】

最近一個偶然的動作就是直立式的抱著米飛,

就是他面對著我們、他的雙手剛好可以放在我們的肩膀上,頭就靠在我們的左肩上,

這樣直立式的的抱他,目的是想訓練他扶站,沒想到他超愛這種抱法,

每次我們這樣抱他在客廳來回踱步時,他就會覺得這樣的姿勢好像是在看風景,

現在有空時也會用雙手扶住他雙手下方的胳肢窩,想讓他先練習直挺挺的蹬腳,

等到蹬習慣之後,說不定他就會願意用腳掌觸地、再用自己的雙手靠支撐而扶站了。

 

【五、一天總睡眠時數已經進入12小時整整】

話說我家兒子真的很不貪睡,夜間睡眠只睡8小時(分2次睡),白天午覺共4小時(分4次睡),

以前看到育兒網站上面寫說12小時是一歲後的幼兒才會演變成這樣的睡眠時數,

我們家米飛是滿十個月的時候,總量睡眠時數就已經睡這麼少了,

聽說有的小孩一歲以後的作息會演變成:夜晚一次連續睡10小時、白天只睡一次午覺2小時,

真的有這麼神奇的作息嗎?我很期待米飛明年快一點進入這樣規律的作息。

-------------------------------------------------------------------------------------------

【育兒碎碎唸】

每次紀錄完米飛的成長,不能免俗的一定要在文章的末端發發牢騷,

這樣苦悶的心情才能好過些,自從文章搬到痞客邦之後,

老公就再也沒有看我的文了,也好這樣他才不會看到我寫的壞話,哈~

本月底前會把第87、88、89篇育兒日誌寫完,明年1/1~2/1整個月的時間把剩下的11篇寫完,

從明年2月開始就會設新的分類「2014-2015」,明年2~12月寫50篇(平均一週一篇),

後年1~12月寫50篇(也是一週一篇),都放在這個新分類裡面,

月底會寫第95篇國考文章,然後剩下的5篇就會在2014年一整年分次完成,

明年不管有沒有考上,都會在明年底把國考系列的文章寫完,這系列也該做個ending了,

 

說真的能夠趁兒子睡午覺的放風時間上來這裡寫文,完成文章之後、真的心情會變得開心些,

不在乎有沒有人點閱我的文章、有沒有人按讚跟推(我知道很多部落客很在乎這個肯定),

只在乎能夠抽空上來這個園地抒發我的牢騷、解悶,這樣我就很開心了,

一點小快樂就讓我忽然變得那麼容易滿足,大概是因為我被關在家太久的緣故吧!

2014年2月1日是我正式可以天天出關的日子的開始,默默的期待這一天出運日的來臨,

老實說,經由這一年親力親為的自己帶孩子的經驗,讓我很不想再生第二胎了(我是說真的),

但是這個想法我沒有告訴我先生,因為目前也真的沒經濟能力再養第二個孩子,

還好現在都做足避孕措施,暫時不用去煩惱下一個寶貝的問題,

謝謝願意點閱我文章的朋友,看我在這裡發牢騷,謝謝你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