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了新東家工作兩週,
對於繁雜的工作內容,
即使抄了滿滿的筆記,
整個人還是無法融入,
表面上,
同事說東西很多要慢慢學,
實際上,
要求我一個月內要完全熟練,

原先在心裡跟自己說,
在這裡一切都是重新開始,
但是待了兩週後才發現,
其實不適應的是
這件小公司的企業文化,

一、每週一早上每個人要花一小時打掃辦公室、倒垃圾,
(連請打掃阿姨的錢都要省,令我著實傻眼!
 這讓我想起以前待過有間小公司,
 那間更扯是每天都要員工自己掃地拖地,
 我做了半個月領到錢,
 覺得不太對勁就閃人,
 後來從小蒲口中得知它倒了…)

二、隔週休週六,要上班的週六是上半天,
(雖然我強迫自己去接受這種落後的上班時間,
 但其實骨子裡我是很排斥這種模式,
 週六不能好好休息,
 還要來公司待半天,
 整個休閒時間都被打亂了,
 可能我以前待的舊東家是週休二日吧!
 才如此不適應隔週休這種制度)

三、通過試用期後,要多接下業務專員的工作,
說什麼總經理希望大家是全方位的高手,
什麼工作都會做,
(其實做出口文件的雜事已經夠多了,
 還要兼做業務接單報價,
 這未免也太強人所難,
 不過在這裡也不足為奇,
 連人事小姐都要兼做繕打訂單的工作,
 真的很扯!我如果繼續待下去,
 又跟以前舊東家的工作一樣:校長兼工友!)

來新東家的目的,
是為了要固定工時,
讓自己下班後的時間,
能夠妥善安排的看書,
可是經過兩週的嘗試,
發現愈來愈糟,
無法接近理想的狀況,

下週再試試看,
如果還是那麼勉強,
就決定出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