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米飛滿兩歲、每個月2500元(為期2年)的育兒津貼領完之後,

就在考慮更換奶粉與尿布的品牌,雖然米飛自己今年2月也有賺紅包錢,

這筆經費本來就打算繼續買他的奶粉尿布,還是要省省用、免得半年就花完,

在使用了2年舊品牌的奶粉、尿布之後,為了尋找其他較平價好用的替代品,

一口氣換了以下新品牌的奶粉、尿布,發現米飛適應得很不錯,

還好米飛爸在這點不會干涉我,他完全信任我為孩子選擇的民生用品,

 

【新奶粉品牌:豐力富幼兒成長奶粉1-3歲】

選擇原因:

(1)看過三位媽媽部落客「王妃」、「盧小蜜」、「Joy Lee」的商業文推薦後,

(2)買了優惠罐2罐(1大1小)給米飛試喝半個月,腸胃適應好、排便變順暢,

(3)大罐比金幼兒樂的便宜100元,它買2罐的玩具贈品超好玩的,

經過三項綜合評比,加上其他小優點,決定2歲後都給米飛喝這牌奶粉,

有問米飛爸說米飛3歲之後,還要不要繼續給他喝奶啊?

結果在這一點,金主十分大器的說:「他愛喝的話,就繼續泡給他喝啊!」

若明年米飛還愛喝奶,從2016年1月起,改喝「豐力富幼兒成長奶粉3-7歲」,

"3-7歲"進階版比"1-3歲"的售價又再便宜一些些,玩具也是買2罐就送了,

以後若有生第二胎,應該會變心給孩子改喝這個新牌子奶粉。

 

【新尿布品牌:滿意寶寶-瞬潔乾爽(一般型)/輕巧穿(褲型)】

選擇原因:

(1)好友推薦說這牌尿布版型比綠幫比較大、售價也比綠幫便宜,

於是就給米飛試用,果然版型最大,才能徹底的吸尿跟包便,

(2)一般型的一片平均只要7元(綠幫1片8元、白幫1片9元),

褲型的一片平均只要8元(幫寶適輕鬆穿1片9元),

(3)滿意寶寶有尿濕顯示可以知道該不該換尿片(綠幫就沒有此設計),

至於活潑寶寶也沒有尿濕顯示、版型也小,此副牌被我淘汰!

綜合評比後,平價的滿意寶寶紙尿褲勝出,米飛2歲後都用新品牌尿片,

以後若有生第二胎,應該會變心給孩子改包這個新牌子尿片。

 

【新童裝品牌:小舞茉莉童舖】

 選擇原因:

(1)實體店舖離家走路一分鐘就到,可以給孩子當場試穿是否合適,

(2)童裝品質料子舒服好穿,重點是單價平均約米格原價的一半,

(3)店裡有大小車可以借給米飛騎乘玩耍,小孩在旁玩耍,

媽媽可以放心的在旁邊挑選童裝、跟老闆娘聊天,

只要新歡小舞茉莉童舖一直有開,米飛二歲後要穿的童裝都在這家買,

至於舊愛米格童裝就暫時跟他說byebye,

老闆娘說想給自己一年的時間打拚,觀察店經營到今年底可否小賺,

如果沒有賺頭,就打算把店收起來不做,把貨轉做fb網拍,

今年一整年,我還有便宜童裝可以好好買,先把今年過完再說吧!

 

平常我還蠻愛整理孩子的衣服,隨時檢視衣服夠不夠穿,

今年一月買了半打(6件)厚長褲,這些夠米飛穿到5歲才會緊繃,

夏天到了!整理夏季童裝的時候,發現有些短褲穿完今年夏天,

明年就塞不下90cm的尺寸,2月在小舞茉莉預購了四套夏季童裝11號,

本來想4月再給孩子正式換季穿短袖短褲的,

誰知道從3月中旬開始,晚上最低溫都有23度,

所以我們家從3/15開始,晚上睡覺都要開電風扇微風來吹了也!

沒辦法少爺超怕熱,從3月起,老爺決定開始給小子晚上睡覺穿短袖短褲,

至於薄長袖、薄長褲、薄外套還是會準備,至少外出都會帶一件備用。

 

【新童鞋品牌:童心鞋麗】

選擇原因:

(1)在實體店舖可讓孩子當場在店內試穿是否合適,

(2)童鞋款式多樣化、定期新款童鞋圖片貼在fb跟line上面陳列,

(3)不定期推出打折優惠折扣,讓媽媽們買到平價好穿的童鞋,

只要"童心鞋麗"一直開著,我就會在這家給孩子買童鞋,

除非老闆娘撐不下去要把店收了,在她大出清童鞋的時候,

我還是會事先去店裡囤幾雙大尺寸的童鞋,

不過還是希望楊梅唯一一家的專業童鞋店能夠永續經營囉!

------------------------------------------------------------------------------------

【題外話】

最近我那台已經用七年的筆記快掛了,

只要一開機連上網之後,明明就沒有動滑鼠,

畫面就會一直往上滑動,害我以為是駭客入侵電腦,

結果我先生說那是因為筆記系統太老舊跑不動才導致如此,

沒什麼改善的方法,修也沒那價值,現在筆電太便宜了,

一萬五就有一台很好的基本款,短期內是不可能買新筆電,

所以從今年三月開始,我改用先生的筆電上網寫文,

我對筆記的要求真的很少,只要能上網寫文、看網頁、存照片就好,

如果他明年一月去受訓的話,他的筆電就真的變成我的了,哈哈哈!

這篇就寫到這裡,免得又沒完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