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用品退燒】

自從米飛出生之後,很自然的我就一腳踏入了"育兒用品的世界",

從米飛出生到他滿兩歲的這2年,可能是擁有第一個孩子的緣故,

很多小孩子的東西沒有可以撿二手貨的機會,

就只好請金主掏錢出來買、但由我事先比價跟選購再決定是否敗入,

在米飛一歲半到二歲成長的這半年,是我對育兒用品非常狂熱的時期,

買了很多幼兒用品,撒了不少銀子,大致品項如下:

水杯、餐具、圍兜、洗髮精、點讀書、米菲兔童鞋、米格童裝、

15合一聲光玩具、大車2台、小車50台(此項目未來還會繼續買)

奇怪的是當米飛正式滿2歲之後,那股買育兒用品的狂熱竟然自然退燒了!

並不是沒有預算可以繼續買,可能是買了兩年的育兒用品之後,

覺得小孩子該有基本生活用品都已經至少有一份了,就沒必要再買第二份,

於是乎心中那股對於育兒用品購買的失心瘋熱潮徹底的退燒,

這代表心中理智的天使又出現,叫我把錢省下來、不要亂買有的沒的,哈哈哈!

 

米飛2歲到3歲的這一年,對於育兒用品的採買會更精打細算,

至少幼兒童書(包括巧連智)就不會買,以後要看書去圖書館借書就好,

大車也不會再買第三台,老實說"電動小50機車"當初有點買得太衝動,

不過是買益生菌順便送的贈品,心中頓時間沒了罪惡感,哈哈!

米飛現在最愛騎的是"金幼兒樂"送的滑行車而非機車,

不過買都買了,到6歲之前這兩台還是會騎吧!

但叫我特地花錢買電動汽車(5500元)卻沒有附加奶粉或尿布的話,

就覺得這筆錢真的花不下去,即使孩子再怎麼愛大車,荷包都要忍住,

等米飛滿3歲或4歲時,我反而比較想買實用的腳踏車給他騎也!

 

2015年米飛滿2歲之後,他的三大用品都全部改用新貨:

(1)尿布:滿意寶寶(一般型、輕巧穿都穿此牌,版大好用又平價),

    活潑寶寶雖說最便宜,但只能應付小號,就不想再用了,

(2)奶粉:豐力富1-3歲幼兒成長奶粉(比金幼兒樂便宜100塊/每罐)

    重點是米飛改喝此牌奶粉之後,再也沒有便祕出血的問題了!

(3)童裝:小舞茉莉童舖(童裝料子好、價格又便宜),

    以前買的米格童裝還是繼續穿,但日後添購大尺寸新童裝都去這家啦!

 

今年最想買但還沒買的育兒用品大概只有兩大項,

首先是「多功能三合一洗髮椅便器」950元,

https://tw.mall.yahoo.com/item/麗嬰兒童玩具館~台製-多功能三合一洗髮椅便器-可調椅-p036666114054?act=srpa

老公竟沒有反對我買這個,他說想買就買啊!反正很實用的工具,

現在遲遲還沒有出手敗入的原因是,想等等看有沒有贈品的出現,

如果今年3月~8月(歷經"母親節"跟"父親節")這半年,

豐力富奶粉、滿意寶寶尿布兩大廠商都沒有送"兒童便器"贈品的話,

今年八月就會確定從網路敗入這台三合一的大椅子,

另一項是「HOLA防踢被-秋冬款」730元,想買的是最大尺寸的4-5T,

但今年出的圖案都蠻醜的,我想等等看往後新款的圖案有沒有車車圖案的,

這款如果今年會買的話,應該也是下半年秋天時才會購入了!

 

【育兒用品贈送】

今年二月的時候把手邊完全用不到的育兒用品送給親朋好友,

第一項:「貝瑞克單邊擠乳器」(2500元),這台只用了五次,

攤提折舊下來用一次約五百塊,是不是很貴啊!

老公說這台若留給未來的媳婦使用的話,放20年後應該會壞,

還不如趁現在九成新的時候,送給真正有餵母奶的媽媽使用,

於是乎這台就免費贈送給老公的主管的親妹妹使用了,

就算日後要生第二胎,應該也不會想強迫自己餵母奶,

泡配方奶實在太方便,產後媽媽抓零碎時間睡覺很重要,

畢竟要有充足的體力跟精神,才能跟小人兒打仗啊!

 

第二項:所有的媽媽雜誌(大約八本-皆免費),全數送給好友熊熊,

我覺得媽媽雜誌是最不需要花錢買的書本,還好我也從沒花錢買它們,

原因很簡單:只有懷第一胎的時候會很認真看,

等到要生第二胎的時候,一切就按照顧老大的方式養就好啦!

第三項:學步車、傳統揹袋、玻璃奶瓶、小玩具、米飛從來沒穿到的一歲恩典牌童裝,

這第三項小孩用品早就已經打包好了,就等好友熊熊一懷孕成功,

就擇日開車北上把這批貨專程送到她家,別小看這些東西、其實還蠻佔空間的,

 

【育兒用品傳承】

不管日後我是否要生第二胎?就算生完第二胎之後,

以下這些育兒用品還是會繼續保留下來,留給米飛的小孩使用,

(1)遊戲床:睡覺、玩耍兩用,

(2)童裝:米格、小舞茉莉、高級品牌的童裝優先保留,

(3)大車兩台:雖說是買奶粉送的,但絕對不會送人的,

(4)小車無限台:這些用錢坑堆出來的小車們,留給孫子玩,

(5)小型烘碗機:要價不便宜,留給孫子用,

(6)餐椅:除役後裝回它的包裝箱,再留給孫子用,

(7)兒童汽車座椅:高價位的用品,說什麼也要留給孫子用,

(8)童鞋:只要沒穿壞的童鞋們,會繼續留給孫子穿,

(9)手推車:雖然使用次數只有十次,但還是留給孫子坐吧!

(10)其他物品:澡盆、便器、餐具、花錢買的大玩具,

只要沒壞掉的育兒用品們,都會繼續保留給未來的孫子使用,

到時候,米飛跟我未來的媳婦一定會感謝我跟老公幫他們省超多錢的!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