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69190_930172920344136_2935338999711976627_n.jpg  

先來張米飛2歲"裝可愛"的照片吧!沒想到小男生也會裝可愛,

記得以前有個傳說,那就是不可以在小孩面前稱讚他"帥、乖、漂亮",

免得小孩聽了屁股會得意的翹得高高的,然後加倍的作怪,

是不是有此一說?我倒是不在意,反正小孩健康平安的長大就好,這才是重點,

看到第40篇的標題「2014碎碎唸」,讀者們就可以自動跳過此篇文章,

這篇文章純粹是寫一些心情上的廢話發牢騷,沒啥特別意義可言,

2014年就要結束了,看到別人都會寫一些2014年總回顧,

我倒是覺得自己沒啥特別好回顧,今年的生活都是在育兒,

每天照顧小孩都是在做一樣的事,自然沒有特別的事發生,

有點不同的是今年7月考高考、12月考地特四等,是的就這樣,

看到這裡,是不是有點想扁我?哈哈哈,就叫你跳過了咩!

 

從2015年開始,不會再看"某位職業婦女的任何文章",

部落客有位雙寶媽超級愛買,買到我覺得很誇張,

不是說養"雙胞胎"很燒錢嗎?幾乎每個月都在不停的買買買,

不管是小孩還是大人自己的衣服、鞋子、配件狂買,再狂發敗家文、廣告文,

我覺得你愛買、那是你有錢沒關係,卻三不五時靠么說公司很爛不想做了,

但是又俗仔的不敢辭職、說什麼為五斗米折腰?

我只是在她個人FB好奇問她:一個月給雙胞胎小孩置裝費有沒有高達五千元?

她不回答就算了、不給加好友還直接把我封鎖,這樣就算得罪她了,

然後又在小孩的粉絲頁叫大家要支持她的廣告文,

我實在是很不屑這種行為,從明年開始,不再看這種表裡不一的文章分享,

 

既然有討厭的封殺,當然也會有喜歡的支持,

部落客全職媽媽盧小蜜的痞客邦文章分享,最近開始加入最愛跟FB在看,

她出的育兒書我不會買,我已經生完了,自然就不會敗,

她常分享敗家文,讓我感覺她們家算蠻有錢的卻不會炫富,

我覺得她寫文章的感覺很誠實,不好用的東西不會昧著良心說好用,

好用的東西也會客觀的說出它的優缺點,意見很中肯,

可能因為她是"白羊座"的女生,加上也是"全職媽媽",

自然寫出來的文章感覺很對我的口味,讓我會不定期的發落,

她常記錄三歲的兒子跟一歲的女兒的成長生活,

因為我也有兒子,所以會覺得她的育兒生活經驗分享很實用,

今年陸續看了一些她的育兒週記,很用心的紀錄孩子的生活,

讓我也看齊跟進,進而產生2015年在痞客邦也寫生活週記的想法並執行,

 

今年比較不一樣的是,孩子長了一歲,變得比出生第一年好帶很多,

我看別人家2歲多邁向3歲的小男生,已經變成一個小大人樣了,

接下來就期待明年的米飛開始講話,希望2015年的育兒生活是真的變得輕鬆愉快!

今年我的交友圈除了保持跟老朋友的聯繫,也增加了新朋友的人數,

FB朋友維持在13人、LINE朋友有20人,

我會加入FB的聯絡名單,真的都是很好的朋友,

至於LINE聯絡名單,一半是好朋友,另一半只是為了免費通訊保持聯絡用的,

 

今年幫米飛找了三個朋友,米飛的第一個朋友是"翔翔"(小他2個月),

米飛的第二個朋友是"妍妍"(小他1個月),

米飛的第三個朋友是"小布丁"(小他5天),

每次看米飛跟朋友們玩在一起,當下就會覺得小孩好像很喜歡有伴吼!

但叫我現在馬上生第二個,我是會瘋掉的,老公三不五時的催生,

我就會恐嚇他說:「如果老二在老大上幼兒園前出生,

你就給我帶著米飛去公司一起上班,我一個人顧不住兩個!」

後來老公就會打消這可怕的念頭,相逼何太急呢!

 

2014/12/21(日)我們家米飛才2歲就有"聖誕禮物"!

最近可以強烈的感受到"長輩疼金孫不手軟"的出手大方,

娘家媽媽送刷毛金咖啡色厚外套一件,大約要一千塊,

婆婆送百事特史努比圖案的100%羊毛帽、羊毛手套、羊毛圍巾,

這組要價1500元,

公公送基本款的控遙汽車一台,大約一千大洋,

話說我們做爸媽的都沒聖誕禮物了,結果孫子這麼小就有聖誕禮物,

只能說"現在孩子生的少,長輩都超疼唯一的金孫!"

 

2014/12/28(日)一家三口開車去三重吃好友熊熊的喜酒,

即然是好朋友,就包了重禮3600元的紅包以示祝福,

算是回報了三年前熊熊情義相挺的幫忙了我一整天的婚禮人情,

接下來就等熊熊生小孩,就把用不到的育兒用品趕快過戶給她,

當天很好笑的是,好多朋友去休息室看她,都要她搥肚皮自清是否有帶球嫁?

重點是沒有啊!一直看到這一幕,覺得真好笑!

不過喜酒時間拖太長,從中午12點到下午3點,

我們家少爺累到睡著,就提前打道回府了!

 

 2014/12/31今年的最後一天跟往常一樣待在家裡,

重點是冷又沒有地方去,還是待在家避寒最好,

我們家不去那種人擠人冷死人的跨年活動,

秉持著跨年夜早點上床睡覺睡到隔天元旦自然醒的作風,

吃完元旦的早餐,才會展開一天的活動,

元旦當天應該會公婆家吃團圓飯,

畢竟上次冬至他們二老花了兩千多元請吃"江家羊肉爐",

這次換我們回饋他們二老,帶金孫回去給他們看看,

2014年的今年就這樣平淡的度過了,

2015年的明年再繼續跟大家做好朋友哦!

在此先老套的祝大家"2015 Happy New Year"!

2014碎碎唸就寫到這邊,明年1月5日網誌再開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