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13年即將結束的最後一天,

一定要寫篇準備國考的心路歷程做為今年文章的完整句點,

今年得知三名好友放棄準備國考的訊息,讓我覺得很吃驚,

意謂著在國考的道路上,又少了幾名互相支持的戰友啦啦隊,

2011年辭了工作,這年都在看200片DVD課程,書沒唸完沒考上,

2012年初開始認真唸書,適逢懷孕邊待產邊考,書沒唸熟沒考上,

2013年孩子出生的第一年,從全職考生變成了全職媽媽與兼職考生,

今年當新手媽媽照顧小孩真的心力交瘁,也看書時間少得可憐,

高普考落榜之外,今年的地特也因準備不足、不想變成捐錢就沒報考試,

接下來的2014年,繼續過著全職媽媽(兼職考生)的生活來準備考試,

我會報考7月的高考跟12月的地特三等,至於普考就不浪費錢報名了,

 

朋友A考了兩年的高普考跟三等地特都一直名落孫山,

她說越唸越沒勁、也沒信心考下去了,於是放棄了國考這條路,

改考別的職業考試,這兩年為國考投入的金錢與時間都白費了!

朋友B雖說要半工半讀準備初等考,但自從忙工作與忙戀愛之後,

就再也沒聽她說起準備考試的事,應該是默默的放棄了吧!

朋友C說明年再沒上榜,之後就要去找兼職的工作繼續邊做邊考,

只是到頭來工作與家庭兩頭燒之後,就更難顧到準備考試了吧!

 

最近老公在跟我商量有關於未來工作的事,2014~2016年是米飛成長1~3歲的時期,

這三年應該是過著全職媽媽(兼職考生)的生活在準備考試,

老公希望我設立一個停損點,如果2014~2016當兼職考生這三年都沒考上國考的話,

他希望讓米飛4歲時去唸公立幼兒園中班,而我能夠去找份白天平日的工作賺錢貼補家用,

如果抽不到公立的中班幼兒園,只好晚一年讓米飛5歲去去唸私立幼兒園大班一年,

他要我屆時就一定得找份正職工作,當個雙薪家庭的父母、一同分擔家中經濟開銷,

至於是否半工半讀的繼續考下去,就看我自己的決定要不要堅持下去,

 

剛開始聽到老公這樣的打算,讓我很驚訝!我還以為他會強迫我在家照顧米飛到他上小一,

才會允許我出去外面工作,這樣的計畫我覺得很好,不過有一好就沒兩好,

一但決定設立了這樣的停損點計畫,就意謂著不適合再生第二胎了,

因為我不想重回民間企業職場沒多久,又為了生第二胎,而喪失了持續工作的機會,

現階段不管是那種計畫,的確是真的沒把生第二胎的計畫考慮進去,

因為顧第一胎都來不及了、經濟也很吃緊,這幾年的確沒錢沒閒去想第二個孩子的事,

除非我和先生都考上國考,才有穩固的雙薪可以去思考這個奢侈的夢想,

 

未來在2014年,我還是會盡我所能的去準備七月的高考跟十二月的地特,

不考四等的普考是因為它的錄取分數高得嚇人與投資報酬率太低,

不如就專心的拚四萬以上薪水的高考吧!一年兩次的考試逼自己不能鬆懈,

就算一天的讀書時間只有兩小時,那就要求自己在這安靜的兩小時黃金時間,

全神貫注的投入精神唸書吧!現在的育兒狀況只能盡可能的擠出零星時間唸書,

真的別無他法了!我先生其實也很辛苦,他除了平日出門工作賺錢,

假日還要利用時間k書,因為他也要考國考-2014年6月的一般警察特考,

所以我們兩人都是半工半讀的準備國家考試,誰也沒有比較輕鬆,

 

聽到有兩名戰友完全的放棄國考,看了覺得非常的可惜,

畢竟都投入了那麼多時間與金錢的"沈澱成本",這麼輕易的就說放棄,

我從2011年投入國考至今2013年,雖然這3年都落榜了,

但是我不會氣餒也不會放棄,因為我說過"公務員"是我這輩子最想做的工作,

只想要做這份工作做到退休為止,這是我最不願放棄的初衷,

以前二十幾歲在民間企業工作時,都得過且過的勉強做著不開心的工作混飯吃,

而且付出的工作時間跟薪水根本不成正比,退休也完全沒保障,

現在三十幾歲了,考國考就是為了一份可以保障一輩子生活的穩定薪水工作,

即使邊帶小孩邊讀書的日子很辛苦,但我必須完成這樣艱鉅的雙重任務,

因為已經沒有退路可言,只能一直堅持的考下去,畢竟這是我現在唯一的夢想,

 

由於是全職媽媽,我不可能再去參加面授班的補習,但以下三本國考聖經寶典最新版,

我毫不猶豫的買下拜讀,希望可以再度增加自己專業科目的實力,提供給參考的考生參考:

《行政學》選擇題庫書:陳真老師著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15230

《行政法》選擇題庫書:林清老師著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87260

《行政法》申論題庫書:林清老師著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487262

★別人的考上文分享:

http://aerovilya.pixnet.net/blog/post/30598362

★林清老師臉書帳號:

行政法林清老師

 

謝謝曾經在國考這條路上,曾經給我指點迷津的考上前輩與給我打氣的人,

你們給予我的考試技巧建言與考試心得,我都會一一的參考並運用在往後的考試當中,

雖然我不知道要何時才能走到國考這條路的終點站,

但我知道如果我現在因為蠟燭兩頭燒的窘況而放棄準備國考的話,

我這輩子到老一定會後悔並責怪自己沒有用盡全力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不管考幾年,總之,我是不會放棄國考的,用盡全力才能無愧於心,

最後,謝謝願意看完這篇文章的讀者們,難得有人會聽我在這裡吐的苦水,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