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來湊篇幅第34篇的,今年底前預計要寫共40篇,

剩下6篇就留到11月、12月各寫三篇交差好了,

今天要來介紹米飛1~2歲這一年的學習教材,

順便做個簡單的紀錄,證明媽媽沒有失心瘋的亂買童書,

 

當米飛剛滿一歲跟一歲半的時候,

為娘的我好奇的想測試兒子對"巧虎"大神是否感興趣?

於是就用筆電播放了6片dvd體驗片給他瞧瞧,

結果這小子沒一片愛看的,明白宣告"真的不愛巧虎影片",

聽說十個小小孩裡面,有九個愛巧虎,只有一個不愛,

我們家米飛就是不愛巧虎神的那一位特別小孩,

他最愛momo台的"cocomong可可蒙"卡通!

巧虎體驗書有2本,米飛偶爾還會翻翻,

大概把玩個一分鐘就棄之不顧,可能是覺得很無聊,

而巧虎的玩具(幼幼版的),我光看官網上的圖片介紹,

就覺得很不實用,因為這一年的玩具都是無聲的,

經過三方考量之下,直接把訂巧虎的錢完全的省下來了!

 

當米飛滿一歲半的時候,發現他對能發出聲音的玩具非常感興趣,

心想既然沒訂巧虎,那就把訂巧虎的錢,拿來買一些實用教材吧!

經過上網爬文、看了眾多媽媽推薦心得,

最後屬意「風車圖書」他們家的有聲書 ,購買了以下書籍:

 

一、【童謠歡唱繪本:280元】

★購買原因:這系列有四本,但我只挑一本"中文兒歌版",

會買這本是因為懶得特地開筆電放兒歌CD給兒子聽,

這本有16個按鍵,隨按隨播放16首兒歌超方便快速的,

有"純音樂背景"跟"小孩童謠聲"2種版本可選,還不錯!

☆使用心得:兒子每天都會自動的去按幾下來聽音樂,

雖然現在還聽不懂歌詞涵意,但至少很愛按來聽、非常好!

 

二、【我愛唱歌小鋼琴繪本:400元】

★購買原因:看到網路上媽媽推薦買給女兒,

結果女孩們就真的邊用麥克風唱歌邊彈琴,

這本有三合一功能:麥克風、小琴鍵、歌詞本與純音樂播放,

我覺得很超值就買一本來給兒子試玩,

☆使用心得:米飛把麥克風當話筒在假裝講電話、超可愛的,

偶爾會按小琴鍵跟翻翻歌詞本,通常按音樂鍵純聽音樂居多,

反正有按音樂來聽,沒買錯東西、沒浪費錢就好!

 

三、【我的幼幼認知有聲學習書1&2:各280元】

★購買原因:各有64個按鍵表示日常生活物品單字(中英文發音都有),

還附有圖卡本,各有139個常用單字,有兩集就一次購齊、一次教小孩,

☆使用心得:現階段的米飛求知慾很強,這兩本有聲單字書是他的最愛,

他每天都一定會狂按它們,很愛聽有聲書唸出來的聲音單字,

有時候還會指認出圖卡本的某些物品是家裡面的那些東西呢!

這兩本有聲教材書真的是買對了!對於教小孩學習日常生活用品超實用的!

 

四、【FOOD超人認知點讀繪本:950元】

★購買原因:"我的幼幼認知有聲學習書1&2"這兩本單字量,

已經有點兒不敷使用,於是加買這套點讀本教材來讓米飛學更多東西,

經過多方比較之後,FOOD超人認知點讀繪本與點讀筆這套,

是眾多點讀筆教材裡面最便宜的(只有它低於一千大洋),

其他貴鬆鬆超過千元的點讀教材,我實在是買不下手,

看到艾莉媽推薦這款平價點讀本,二話不說馬上趁特價時入手,

☆使用心得:米飛現在還不太會使用"點讀筆","點讀筆"暫時先收起來,

這本點讀本(內有24個主題、共525個單字)內容真的很豐富多元,

米飛每天都會勤翻這本書,要我當書僮、唸他手比到的單字,

因為他都想知道手比的圖是什麼東西,如果不認真唸的話,

他還會生氣哩!我想這本書的單字多,真的是可以唸很久,

套句我的口頭禪"900元用很久",哈哈哈!

 

五、【幼兒創意迷你貼紙書200張"交通"版:99元】

★購買原因:會買這本貼紙書純屬意外,

有時候小七書架上會擺一些"風車圖書"的小玩意,

想說這貼紙書才99元很便宜,就買一本給孩子試玩吧!

重點是上面的交通工具都是米飛很感興趣的項目,

☆使用心得:米飛現在對"貼紙"還不是很感興趣,

這本貼紙書現在的功能純粹是"交通工具彩色圖鑑本",

就是米飛手比上面的項目,我就要唸出它的單字來,

等他兩歲懂得什麼是"貼貼紙"的動作時,

我再來教他如何使用這本貼紙本書好了!

 

六、【面具書:99元】

★購買原因:也是因為99元便宜就買來試玩,

☆使用心得:裡面可以教孩子認得某些"動物"與"水果"的圖案,

通常都是我玩這個面具書逗米飛哈哈大笑,

平常就是放在床頭櫃的位子,米飛偶爾會自動找來翻玩"面具書"。

 

【風車圖書書籍整體使用心得】

以上六樣風車圖書教材就是我給米飛在1~2歲這一年學習的東西,

全職媽媽整天在家帶小孩,如果沒有買點東西教孩子的話,

會覺得日子很難度過又很無聊,本來我要買這些書本之前,

米飛爸還有點兒覺得我浪費錢,但看到孩子都很愛我買的這六樣東西,

他就不再碎唸責怪我亂買東西,後來他知道我既然買了就真的會教孩子學習,

 

市面上的幼兒書籍選擇真的很多,做媽的真的都要挑著買,錢要花在刀口上,

現階段買的"風車圖書"書籍,的確是精挑細選後才買的,原因如下:

一、書本內頁是厚紙版,比較不會被小小孩輕易撕破,

二、書本印刷都是全彩色,內容都有仔細的編排設計過,質感很好!

三、書本售價是走平價路線,不像國外教材動輒就要好幾千塊!

米飛兩歲前的日常生活語言學習,我覺得使用這六款書就很夠用了!

等到米飛滿兩歲,語言有了快速大躍進的發展之後,

再來考慮風車圖書的2歲以上進階版學習教材,目前就先這樣吧!

2014miffy-book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