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月來的忙碌,
讓我不得不
先將7/14~7/18五天的高普考,
當做是模擬考,
1、2月:上班,
3、4月:結婚、旅行,
5、6月:看房、交屋,
7月:搬家,
勢必得將搬家作業忙完,
才能全心全意閉關休練,

最近遇到惡劣的裝潢廠商,
自7/1到7/13的今天,
嚴重的拖延工程進度,
要不是跟他談違約金,
對方才不會老實招供
這兩週根本完全沒有在做我們的工程,

裝鋁窗的施工期延了10天,
使用了很多誇張藉口:
材料尺寸裁錯、工人臨時請假,
昨天還敢大言不慚的說:
「你們又沒有說你們很趕!」
直接取消裝鋁窗工程,

裝廚房的工程說本週五一定施工完畢,
真的是很過份的奸商,
收了工程訂金後,
就左閃右躲,
若週五不施工廚房也不退錢,
我們就會毫不留情的提起民事訴訟,

昨晚趕緊找了救火的廠商做鋁窗,
最快的施工日期也要7天,
但是小昌不想延後傢俱搬運的日期,
所以還是一樣7月15日遷入傢俱,
隔幾天再等廠商裝鋁窗,
等裝完鋁窗後,
才能買新家電,
以及安頓所有的家當,

而我7/14~7/18這五天
要趕國考通告,
必須暫停搬家工作,
趁著國考前的空檔,
也就是今天
進行新家的首波大掃除,

首先用掃把把整屋子掃一遍,
再來用噪音吸塵器將地板吸一遍,
最後是拖地的工作,
而拖地是最費時的一段工程,

怎麼說呢?
我用以前傳統的衣服刷加上浴室穩潔,
將三房一廳的大塊瓷磚地板手工刷洗,
一個人彎著腰、蹲在地板上,
將瓷磚一塊一塊的噴清潔劑,
並將每塊面積用力來回搓刷,
再用乾拖把將每一間一次拖,

真的很費工的累昏人,
但唯有這樣土法煉鋼,
才能一次到位的將地板拖乾淨,
當我拖完每塊空間後,
汗流狹背的檢視成果,
天啊!地板真是"啵兒"亮的啦!
好像是請外面清潔工來拖的說!

小小的二十坪房子,
三道清潔程序,
就讓我忙了五個小時,
邊飆汗邊拖地,
完工後全身腰痠背痛,
今天真的澈底勞動到,
看能不能減個一斤肉,

通常搬進新家之前,
我都會使用費工拖地法,
辛苦那麼一次,
將陳年汙垢清除掉後,
往後拖地就直接用拖把清潔即可,

接下來
待結束五天的國考通告後,
7/19~7/22連續四天,
再來澈底的搬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