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3~4月要考研究所,
是今年2月初,
也就是認識男友前,
就決定好的事,
把年終獎金全數拿去繳學費,
算是一種極大的賭注吧!

男友問我有沒有考慮考其他的研究所,
「英語教學系」碩士班的考試,
對大學不是唸外文系的我而言,
算是難度很高的挑戰,

雖然大學是唸國貿系,
但我對"國際關係企業研究所"
要考的"統計、經濟、會計",
完全沒輒,

只對英文有興趣,
而在英文系所的碩士班考試中,
唯獨對"英語教學系"有感覺,

平常週一到週五白天工作,
週六跟週日搭火車去台北南陽街,
上課四科各3小時,
這次的補習長達8個月,
算是漫長的長期抗戰,

像要連續上7小時的課,
真的很累人,
今天早上9點開始上課到下午5點半,
雖然中間有休息時間,
但都很短,

老師怕我們體力透支,
允許我們上課時小趴一下,
有點精神時再去洗臉,
再回來聽課,

一堂課3.5小時,
我跟隔壁同學輪流小趴了10分鐘,
好不容易熬到5點半,
結束了今天的課程,

隔壁女同學還要留下來上
晚上4小時的「語言學分析」課,
我看她一天共上11小時的課,
有種會操死人的感覺也!

半工半讀是我2008年下半年,
選擇的忙碌生活,
這是挑戰自我極限的長期抗戰,
我告訴自己,
一定要撐下去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