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廢十天的部落格,
挑在4月1日來開工,
是因為屬於我和小昌的月份到臨,
每年只要到了四月,
我就會很開心!
意謂著我跟小昌要過生日啦!

4月到來,
很多好事都會發生,
慶祝一年一度生日,
還有天氣由寒轉暖,
以及完成結婚大事,

從我30歲開始,
感覺我和小昌,
就開始過著老夫老妻搬的生活,
而31歲的結婚,
是把這個儀式圓滿完成,

自從下定決心,
邁向國考這條路,
前輩說準備考試的過程,
是一條不歸路,
這句箴言,
我很強烈的感受到了,

3/18~3/31這段期間,
是準備國考的適應期,
而4/1~8/31長達五個月,
才是首波的長期抗戰期,

為了讓自己的考生生涯,
不致於太過苦悶,
就把上課讀書
當做是我現階段的重要工作,
雖然無薪,
但卻是值得投資的人生賭注,

現在我的作息十分規律,
週一到週五,
早上7點起床,
7點半~8點吃早餐,
8點~9點就去健走一小時,
9~12點就看第一科DVD,
12點~13點吃中飯兼休息,
13點~16點就看第二科DVD,
16點~18點就看第三科DVD,
然後晚上就利用2個小時
複習白天上課的三科內容,

至於週六週日就休息不看DVD,
會將週一到週五
上課的進度做一週的複習,
再來就瘋狂的寫
「行政學」與「行政法」題庫選擇題,

聽考上的前輩說,
國考考生的作息,
一定要規律到不行,
才能有體力與精神抗戰,
真的是這樣也!

要讀的內容
真的不是普通的多,
但是再怎麼忙,
我還是堅持每天運動一小時的習慣,
在健走的這一個小時裡,
我可以完全的放空自己,
不是想任何事情,
算是一種精神充電吧!

而且每當我經過「楊梅市公所」的時候,
我都會跟自己說,
這就是我今年底要去上班的地方,
等我吧!我一定會進去的,
只差沒把市公所照下來,

31歲有更多的事要做,
要考上公職與減肥成功,
是首當其衝的任務,
這兩件事都是要花時間去做的,
就看自己投入多少的努力!

*100/4/1這天發生了一個不愉快的小插曲,
舊公司黑心主管以我沒有完成交接事由,
故意記我三天曠職,
讓我3/1~3/4四天的薪水被全數扣掉不發放,
會有這樣的爛招產生,
我一點也不驚訝,

做四天白工就四天啊!
就當做是捐給UB的善款,
花3600塊看清楚
只有國中畢業卻沒能耐當主管的小人醜陋面,
想想這種人也蠻可悲的,
靠威脅員工方式來管理,
只能說真的很沒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