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4/1(一)這天是米飛出生滿兩個月的日子,
因為他是二月一日出生的,
所以只要每到當月的一號,
代表米飛又再長大一個月,
熬得好辛苦!
米飛才滿兩個月、邁向第三個月前進,

真希望他快點長到一歲,
這樣我就出運了,
不過在他滿一歲之前,
先期待他滿六個月再說,
我跟先生都同意在米飛滿半歲之前,
都不要帶他出門(只有去醫院打疫苗才帶他出去),
距離他滿六個月還有一陣子,
這代表我還要被關四個月,
週一到週五都待在家,
感覺跟做月子沒兩樣,

米飛滿兩個月了,
夜晚凌晨12點~2點這兩個小時,
依舊還是會盧小小,
每天只要一到這時段,
就是我跟米飛搏鬥的時間,
站著抱他搖睡這兩小時,
就是我睡前運動的時刻,
每天這時候都在練雙手的臂力,
練了兩個月下來,
雙臂的肌肉非常的結實,
好像連蝴蝶袖都不見了,

照顧米飛兩個月了,
當然他也有一點進步,
像是白天在房間我就會開大燈,
讓他知道白天到了,
所以白天的每回合小睡,
他都不會睡太久,
先前讓他喝完奶、打了嗝、換尿片,
都會抱著哄他大約1小時才放他睡小床,
搞得我手酸到爆,
而且現今米飛體重應該有6公斤,
我跟老公現在抱他開始覺得吃力,

現在邁向第三個月,
不能再這樣寵他,
採取折衷的方式,
白天還是兩小時為一回合餵一次奶,
每回合的前二十分鐘餵完奶、打完嗝、換尿片後,
還是會將他抱著腿上觀察十分鐘是否會溢奶,
大約在第20~30分鐘時,
他就會眼睛睏睏、半閉半醒的想睡覺,

哄了一下子到第40分鐘時,
我就會放他睡小床,
等他小睡的這一小時若有大哭約3分鐘,
我再抱起來哄3分鐘,
哄完之後再放他在小床睡,
這樣反覆的動作大約一回合要重覆個三次,
持續到下一回合的喝奶時間為止,
但是一定得這麼做,
若每回合二小時全程都抱在懷裡,
我的手一定會抱到廢掉,

滿兩個月的米飛,
奶量仍然停留在100cc,
因為他少爺胃真的很小,
要是多餵個20cc到120cc,
他可是會多喝的量全吐出來,
由於少量多餐,
白天還是維持兩小時泡一次量,
然後每次只能泡100cc,
真的是蠻累人的,

米飛在凌晨仍舊會盧小小,
我們兩人常從凌晨12點搏鬥到2點,
直到2點他睡熟之後才能放小床,
最近他終於夜間睡眠可以一次持續四小時,
從凌晨2點睡到早上6點才會餓醒討奶,
早上6點餵完奶之後,
接著再一路從6點睡到9點才醒來,
雖然沒有一覺睡過夜到天亮7小時,
但從一次睡兩小時進步到四小時,
然後喝一次奶、馬上再睡三小時,
算是不錯了!
至少我和老公晚上終於可以一次連睡四小時了!

還記得在米飛出生的第一個月、第二個月內,
分別各發生一次奇蹟,
第一個月:第4週的其中一天,
米飛從凌晨1點睡到5點(4小時)才醒來,
第二個月:第8週的其中一天,
米飛從凌晨1點睡到7點(6小時)才醒來,
發生奇蹟的當天,
我天真的以為米飛聽見爸媽的心願,
決定天天當個乖小孩提前改變作息、晚上睡久一點,
結果一切只是錯覺…

第一個月只有那天晚上一次睡四小時,
其他天的夜間還是兩小時餵一次奶,
搞得我當月每天睡眠時間總數只有2小時(多次累積),
第二個月只有那天晚上一次睡六小時,
其他天的夜間還是三小時餵一次奶,
搞得我當月每天睡眠時間總數只有4小時(兩次累積),

按照這樣的進度來算,
第三個月的第12週其中一天,
米飛應該會一次睡滿8小時,
但其他天的夜間一次會睡多久,
就等4月1日起開始觀察囉!
希望我四月份每天夜間睡眠時間總數可以一次累積6小時,
這樣我就不用再抓時間補眠,
多點精神跟時間看書了!

P.S.2013/3/30(六)
米飛竟然可以從凌晨12點半一路睡到早上6點半才起床討奶,
一次睡滿六小時、中間都沒醒來哭鬧,
而我這次可以一次睡足五小時,
真是讓我跟老公又驚又喜,
希望從今天起一直都會是這種理想的狀況,
甚至期盼4月的米飛夜間睡眠可以一次睡足八小時、中間都不哭鬧討奶,
這樣一來睡過夜的目標就可以順利達成,

在網路爬文時,
有的前輩媽媽分享說她們的小孩在滿二個月起,
就可以睡過夜、一次睡足10~12小時才醒來討奶,
真的有這麼神奇嗎?
要這麼嚴格的要求我們家米飛是不可能的事情,
因為他少爺想睡多久就睡多久、才不理我們的期望呢!
只希望我們家米飛的夜間睡眠可以一次睡滿8小時即可,
而且希望時間是晚上11點到隔天早上7點,這樣就很完美了!
至於10~12小時的天方夜譚、真的不奢求!

P.S.2013/3/31(日)
這天米飛夜間睡眠模式又回復到平常的前四後三:
凌晨1點~5點連睡四小時、5點整準時醒來討奶,
接著繼續從早上5點睡到8點、8點整也準時醒來要喝奶,
後來就繼續著兩小時喝一次奶的平日循環回合,
看來還是沒有持續的睡過夜,
繼續加油吧!

★米飛滿二個月的照片連結: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alisamiffy&book=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