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忙碌的工作,
跟先前放的49天長假的悠閒比較起來,
真的是天差地遠的相反,

週一到週五連續五天,
每天都是早上八點上工、
晚上八點收工,
週六或週日一定要加班一天,
要不然事情堆到週一的話,
又是一堆惡夢的產生…

這種大部份時間都在工作的生活,
不只我在過,
連小昌也一樣的忙,
況且他的工作還比我難上十倍哩!

我工作的累,
只是一直不停的打字,
而他工作的累,
是要動腦也要動手,
用腦再加上
付出勞力搬大片玻璃的勞動,
真雙倍的累,
所以我應該沒資格抱怨,

通常週六跟週日,
我個人是偏好週六上班,
週日公休一天,
雖說我的工作
只是電腦系統打單作業而已,
如果叫我天天上班,
不給我休一天的話,
我還是會受不了的,

以前也做過類似工作時間這麼久的工作,
就是賣衣服的服務業,
一個月工作220小時,
薪水才兩萬四,
扣完勞健保只剩兩萬二,
根本是廉價勞工,

現在的薪水加上可觀的加班費,
薪水應該可以上看三萬整,
約比前份工作多兩千塊,
現在的工作形態,
的確是有種拿時間去換金錢的感覺,

既來之則安之,
況且跟小昌一起上下班,
感覺上班不再是件孤單的事,
有伴的感覺很好,

我也不知道這份工作可以做多久,
我想就做到結婚生子,
或是考上公職後離開,
應該就是這兩種情況發生,
我才會從這裡畢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