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週播一次的
「第二回合我愛你」
終於要進入尾聲,
最近有在看的偶像劇
就是這部跟「PS男」,

年紀愈來愈大之後,
比較喜歡看一週一次的單元劇,
感覺沒有看電視的負擔,
如果是看週一到五的連續劇,
就覺得會很累,
因為要一直連續看好幾天,
沒有恆心持續下去,

最近播的妙妙第17集,
劇情出現了極大的轉折,
讓我覺得這部戲愈來愈有意思,
怎麼說呢?

男主角小任以為得到了時光機,
就不停的按下Ctrl Z回到
他想回去的任何一段過去的時光,
他以為他改變了自己的人生,

結果時光機的機器人
告訴他一個殘忍的事實,
那就是在他第一次回到過去的那天,
其實他就已經快死了,

只是剛好在他快死之前,
回到了他想回去的以前,
他所修改的事,
並不是真的,
那些修改的內容,
只是他自己內心深處的幻想,
一切都不是真的,

實際的生活沒有改變,
他只是活在他自己幻想的世界,
機器人說,
那是他快要臨死彌留狀態之前,
內心存在的所有想改變的幻想,
機器人只是幫他產生幻想而已,

當我看到這一段時,
覺得很扯,
不過這段劇情扯得蠻有創意,
讓人陷入沉思,

我覺得小任好像被整了,
這一長串被整的過程,
都給人一些深思,

像是「活在當下」的存在感,
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事物,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
你能跟他們共存多久?
要認真的過生活,
減少生命中的遺憾,
這是我看這部劇得到的啟示,

至於小任會不會從死神手上活過來?
就看下回分曉囉!
第一次看到這麼有創意的愛情偶像劇,
很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