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4/27
是Double Can 22歲的生日,
哇!22歲,好年輕的歲數,
小我8歲的堂妹,
比我小妹大3歲,
但卻不太像妹妹,
個性早熟的她
倒是比較像我的朋友,

雖是嬸嬸的獨生女,
但由於從小就是單親家庭長大,
在她身上,
你看不到獨生女的驕縱任性公主病,
反而是待人謙和的里長伯親切樣貌,

因為家中只有她一個小孩,
所以跟母親有種相依為命感,
單親家庭造就早熟的她,
讓她從小就學會察言觀色的待人處世,
早早就學習如何獨立的照顧自己,

從小到大,
她從來都不讓媽媽操心,
是個乖巧聽話的好女兒,
很早就學習自立更生,

從大一開始到大四,
沒跟母親開口拿錢,
全部靠自己的力量,
當個打工達人搶錢,

年紀輕輕卻做過很多服務業:
早餐店助手、便當店小妹、路邊攤賣螢光棒、
安親班課輔、高中補習班櫃檯、電台兼職DJ、
大賣場臨時工、電台戶外活動主持人,
這些是我知道的部份,
應該還有繁族不及備載的項目未列,

在學校附近租房子住,
她就像通告藝人般的忙碌,
在大學四年裡,
當自己的經紀人、
安排自己的工作及學業,

一週最多要做到三份工作,
週一到五白天--第一份,
週一到五晚上--第二份,
週六週日白天--第三份,
然後在這一週的時間裡,
還要擠出時間來上課、
趕作業交報告,
讓課業能夠all pass,

她真的很忙著賺錢,
我都叫她"搶錢一族",
打電話給她,
她不一定能馬上接,
因為她在上班不方便接電話,
但事後都會回電,

想跟她吃飯見面,
請先提前二週前預約,
因為她未必有空,
通常都約不太到,
她不是耍大牌,
而且真的太忙,

重點是她還養狗,
當然狗都是她男友在顧比較多啦!
所以她男友真的很像她助理,
這倒是真的!

忙歸忙,
她還是不忘定期的跟人脈打好關係,
不管是學校的、工作的、家庭的,
真的是鐵人,
才有辦法同時兼顧到這麼多事情,

對於家裡有這號"敬業樂群"的家人,
我覺得很高興,
在我心中,
她是最好的妹妹模範生,

Dear Double Can.

22 years old~

 Happy Birthday to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