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省錢的王道
不是收集一堆折價卷,
也不是參加買滿千送百的血拚活動,

而是------>不要買!
這是一句"發人省思"的廢言!
在生活中,
對這句話,
我卻有切身的感受,

想買汽車,
想到一個人買車容易養車難,
硬是把這股物慾
給它忍了下來,
等到日後結婚生子急需時再敗也不遲,
到時候是兩個人養一台車,
經濟負擔就輕鬆多了!

想買筆電,
想到現階段是個懶人,
週一到週五白天8小時,
都在使用電腦工作,
打msn跟講skype是必備溝通,
以致於週一到週五,
晚上回到家開電腦網路,
完全不想開msn,

除非朋友打電話叫我上msn,
我才會上線,
不過這種機會很少,
因為我的女性友人跟我一樣,
平常都很懶得密集聯絡,
只有大事發生時,
才會打電話報告一下,
這樣偶爾聯絡的感覺還不錯!
交朋友本來就要自在快樂啊!

家用的桌上型電腦,
我都很少用了,
工作還不到要隨時帶著電腦跑的地步,
買筆電的慾念,
整個就慢慢被澆息嚕!

想買多餘的新衣,
就想想自己的舊衣還夠穿,
想買多餘的新鞋,
就想想自己只有一雙腳,
想買多餘的包包,
想到懶得把小東西移來移去的,

想買多餘的小東西,
就想到自己沒帶會員卡、信用卡,
現金也只有100元沒錢買,
下次再說吧!
通常等到下次的時候,
也忘記要買這樣東西,
就把這筆小錢給它省下來了!

我發現
發揮"挑戰忍功"的自制力,
再產生"忘記要花錢"的行為,
今年初開始到現在,
真的有省到錢,
然後不知不覺的把錢存起來了!
也算是好事一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