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先生都很厭惡上一代長輩"重男輕女"與"重女輕男"的錯誤觀念,

所以我們在心中默默發誓"不要成為這樣性別歧視的父母",

即使如此,當初在懷米飛的時候,由於是我們的第一個孩子,

還不知道性別時,老公私心的希望是個女孩,

後來性別開獎,是個貨真價實的男孩,老公也是疼兒子疼翻天,

還好"米飛"這名字男女兼宜,可能有可愛的名字就會有可愛的相貌吧!

 

我發現這個社會雖然號稱"男女平等",但路人們多少還是會有"重男輕女"的觀念,

最明顯的例子是,孩子剛滿一歲,解禁揹出門去散步購物什麼的,

店家老板娘或女店員都會隨口問問米飛是男是女?當我回答是男生時,

她們都會異口同聲的說:「第一胎生兒子好啊!這樣一來生第二胎就沒壓力了!」

當我聽到這樣的回答時,就想起好友筱芬以前跟我說過的一件八卦應答,

以前路人問她小孩的性別,當她回答是女兒時,

那些三姑六婆們就會說:「那你第二胎一定要再拚個兒子出來!」

當然她也沒理會路人們的假會關心,畢竟生男生女又不是自己可以隨意控制的!

 

結婚時,我心中原先是計畫2014年今年馬年才生第一胎,至於第二胎根本沒打算,

結果是,老公完全打亂了我心中的盤算,2012年偷偷播種、讓米飛2013年出生,

米飛若照預產期40週出生的話就是屬蛇的頭班車,但這小子選擇搭龍年末班車,

一樣是我心中屬意的水瓶座寶寶,只能說這孩子真的很聽話,

聽媽媽的話真的選擇在2月出生,還趕2月的第1天報到哩!

 

等米飛出生後、我才知道,原來老公的盤算跟我心中想的不一樣,

他原先是計劃2013年生第一胎,然後等老大滿2歲時2015年生第二胎,

結果他沒想到米飛這麼黏人討抱、不好帶,是個親密高需求的寶寶,

在歷經第一年育兒最辛苦的時期後,他說等米飛滿3或4歲時再考慮第二胎,

但我跟他反映的想法,我希望等米飛滿5或6歲再生第二胎,

反正到時都是我要請兩年育嬰假顧小孩,那兩胎之間的年齡間隔拉長一些,

至少讓我多個幾年休養生息吧!結果老公暫且同意我的這個想法,

 

我心中的第二胎生育計畫是2018年懷孕、2019年生豬小妹,

順利的話看能不能生個"白羊座寶寶"?

屆時米飛至少滿五歲可以上公立或私立的幼兒園大班,

已經是個基本生活能力可以自理的小孩子,不用我把屎把尿,

這樣我才能放心的去生米飛的弟妹、有充裕時間顧老么,

把兩個孩子的年齡間隔拉長,對我們而言是比較適合的,

我不想兩個孩子只差1~2歲,由於年紀太相近,

孩子一起哭鬧的時候,我真的會火山爆發抓狂的!

 

如果讓兩個孩子間隔3~4歲呢?

那我等於沒休息、也沒完整的時間去準備考試啊!

【心中理想的準備考試計畫】

如果在孩子滿3歲前,我還沒考上國考的話,

希望2017年米飛滿4歲時,抽到小學附設的公立幼兒園中班,

這樣一來週一到五白天,他去上學的時候,就是我在家k書準備考試的時間,

如果在米飛滿3~4歲時就生老么的話,等於完整的k書時間活生生被剝奪了,

至少給我一年完整的平日時間準備考試嘛!如果這一年火力全開還是沒上,

那隔年我就會心死認命、不拖延的去生第二胎,

老公現在暫且同意我的這個想法,但我知道這只是暫且同意,

未來的變數還是很多的,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囉!

 

【第二胎生育計劃】

最快2018年、最慢2019年,趕在我四十歲大關前完成這件大事,

反正超過34歲生育,就是高齡產婦了,38歲跟34歲生子應該沒差別,

我跟老公講好了,不管第二胎的性別為何?生完第二胎就封肚,

生完老二,老娘就會徹底的實施避孕工程,

如果能夠如願生到女兒,那就是實現老公擁有小三的願望,

若是再一胎兒子,也不得上訴再生第三胎,

重點是沒有多餘的閒錢跟時間再生養第三個孩子,

但如果第二胎是生雙胞胎的話,那我們夫妻們也就認命生了!

畢竟這是老天爺的安排,不可違逆啊!

 

經過我們夫妻倆討論過了,拉長兩個孩子的年齡間隔5或6年,

對我們而言,會是最適當的育兒狀況,原因如下:

一、先搞定老大,把米飛訓練成有基本的生活能力,

二、在生第二胎之前,有充裕時間把老么的育兒基金準備好,

三、屆時如果我已經考上公務員、且工作滿一年整的話,

      就可以請2年的育嬰假照顧老么到2歲,

      接下來再換老公請1年的育嬰假照顧老么從2歲到3歲,

      夫妻雙方加上共請育嬰假的這3年,

      可以兼顧到已經上學的老大,

四、至少在生第二胎之前(前提是有抽中公立幼兒園中班),

      我還可以擁有一年完整的白天時間可以準備考試,

五、我考的高考三等公務員的薪水頂多才46k,

      而老公考的四等行政警察的薪水起薪就55k了,

      未來生第二胎時,老公不願意把未滿2歲的孩子給保母帶,

      以整體經濟考量而言,勢必一定又是我請2年育嬰假帶孩子,

      既然以後我又是第二個孩子的主要照顧者的話,

      可否兩胎年齡差個5年、至少讓我先休息個幾年,好嗎?

 

前陣子,白目的長輩隨口問問說:「什麼時候生第二胎?」

「既然沒有要馬上工作的話,要不要接著生第二胎?

   一次帶兩個、做一次工累完啊?」

聽到這段話,我心中整個怒火中燒,但為了給老公面子,

這股怒氣忍了下來,完全左耳進右耳出,當做沒聽過這段話,

由老公統一對外發言,四兩撥千金的擋掉了長輩的白目關心,

官方回答一律是:「等米飛上幼兒園大班吧!」

 

其實老娘很不爽的內心OS是:

「生又不是你在生,你又沒有要幫忙帶小孩,

   也沒有要出錢幫忙養小孩,出一張嘴說的輕鬆!」

我實在是很討厭聽到:「接著生、做一次累完」這種不負責任的話,

養小孩又不是在養寵物,累又不是你在累,憑什麼說這種話,

以後再聽到這種話,我也不再生氣,就是當對方在放屁罷了!

生養小孩是百年大計,不是養大了就好,還要教育也!

 

這個月寫了很多育兒的心情文,所以7月31日就停工休息一天,

今年的第20篇終於寫完了,接下來的8月是煎熬的一個月,

就是等待九月二日的放榜,我想還是會忍不住的先上網查榜,

老公說如果考上了!就馬上跟他報喜訊,

如果沒上,千萬不要提早告訴他,以免壞了工作的心情,

下篇文章就是紀錄米飛滿一歲半的成長紀錄,

本月文章就寫到這邊,告一段落吧!bye~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