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米飛出生到現在,想知道的育兒知識資訊都是從網路上面搜尋,

這樣既方便又省錢,看完就算了、完全不用把紙本印出來、超環保,

不過在育兒過程中,還是忍不住花錢買了兩本各打79折的育兒書,

但是就只買這麼兩本,以後也不會再掏錢買其他的育兒書籍,

一、《輕鬆當爸媽,孩子更健康》"黃 王從 寧" 著

購買原因:這是小兒科醫師針對幼兒所寫的專業醫療保健資訊,

看了內容就可以得知孩子的行為是否為生病?然後再決定是否就醫,

裡面的保健知識也是很實用的,算是一個幼兒保健的小百科工具書,

 

二、《我的四千金》"Samantha"著

這位一次生四胞胎的媽咪,本身在台灣就非常的有名,

平常我也有在"發落"四千金的fb,剛開始會看是因為好奇,

看久了就會覺得這是難得可貴的育兒生活經驗分享,

於是就決定在小七買下這本特別的育兒書籍,

我覺得一個媽媽分四次、依續間隔生出四個小孩、並不稀奇,

畢竟這樣的情況是可以事先控制孩子的數量,

只是看你願不願意節育罷了!

 

像Samantha一次生四個孩子,才是超厲害的女超人,

因為一次生四個孩子,不是她跟先生可以控制的,

對於上天一次賜與她四個寶貝,她也是咬著牙一口氣生下來,

光是一次生產四胎這件事,就足以令人欽佩了!

當然看完這本書之後,能夠增強自己育兒的信心,

因為人家同時一打四都可以處理得好好的,

相較之下,我只需顧好一個孩子,實在是太輕鬆啦!

 

平常有在點閱的多胞胎全職媽咪的臉書如下:

【雙胞胎臉書:蘋果vs西打】

她們的媽媽是"艾曼達"小姐,今年開始有寫"痞客邦"部落格,

文章風格著重"親子教育"與"育兒心情",

【三胞胎臉書:我愛三胞胎】

她們的媽媽是"Ladymama"小姐,有設立兩個部落格,

文章風格著重"孩子的成長紀錄"與"育兒好物分享",

【四胞胎臉書:我的四千金】

她們的媽媽是"Samantha"小姐,也設立兩個部落格,

文章主題更多:"親子教育"、"育兒心情"、

"小孩成長紀錄"、"育兒好物分享",

 

三位多胞胎的媽咪都有以下的共通點:

一、小孩都是女孩,

二、都是全職媽媽二十四小時在帶小孩,

三、家中都是爸爸一人在工作養家,

四、好幾倍的生活開銷費用,

五、好幾倍的家事份量,

六、好幾倍的育兒工作量,

七、都很用心的教育小孩,

八、都會紀錄小孩的成長,

九、小孩生活紀律都是採軍事化管理,

十、盡量對小孩的照顧做到公平。

 

【給予我的啟發】

我也是一名新手媽媽,會在部落格抱怨全職媽媽的生活的甘苦,

當兒子乖巧時像個天使,就會覺得小孩好可愛,

但是像惡魔一樣翻天時,內心就會抓狂加尖叫,

有時覺得帶小孩顧得很無奈及辛苦的時候,

上網看看Amanda(一打二)、Ladymama(一打三)、Samantha(一打四),

她們不也是24小時的全職媽媽,而且還是加倍的育兒量的搞定小孩們,

看到她們一個人在家獨立搞定2個以上小孩的生活與教育,

相比之下,現階段我只需要照顧好一個小孩,

如此一來,我有什麼好抱怨的?

看完她們的育兒文章,我會慶幸還好自己一次生一胎而已,

如果我生雙胞胎,我應該會瘋掉吧!

 

而且她們的小孩都是一次性的生下來、同時間生養教育,

小孩們根本沒有年齡間隔的空間、可以讓媽媽休息,

媽媽們也是歷經了加倍辛苦的第一年育兒期,慢慢的挺進過來的,

讓我對這些"多胞胎的全職媽媽們"肅然起敬,她們真的比我辛苦且偉大!

從她們的部落格的文章與臉書分享當中,

最主要是學習她們的"育兒生活經驗"與分享"全職媽媽心情",

這樣的精神糧食真的可以給自己的育兒之路打氣加油也!

 

全職媽媽是份外人無法理解箇中辛苦的工作,

沒有實質的薪水報酬,最大的回饋就是帶孩子的成就感,

雖然現在無法出外賺錢,因為還沒考上公務員的工作,

每天就這麼告訴自己:全天候陪伴孩子成長是無價的!

況且連米飛爸都很羨慕我可以天天在家陪伴孩子呢!

既然多胞胎的全職媽媽都可以一打幾的把孩子顧得那麼好,

我一定也可以把我的一個孩子帶好的!加油!全職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