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到了年底,
再寫下一篇"懷孕週記"時,
已經是2013年的第一天,
本週懷孕週數正式邁向第32週,
就是傳說中的"八個月",

我的媽呀!
馮米飛已經住在我的肚子八個月,
我猜想現在的他應該有2.5公斤了,
希望他可以實現老娘的心願,
在2/1~2/9這九天其中一天出生,
這週剛好是第37週,
而且不要讓我痛太久,
最好是陣痛到出生控制在4小時內,
我每天都會在心裡跟他精神喊話一次,
希望他是個乖巧聽話的孩子,

胃灼熱跟想嘔吐的感覺已經消除,
但水腫還是三不五時的產生,
米飛幾乎24小時都在用他的小腳Y飛踢我,
通常都是踢我的胸部下方,
有時候會頂著我很不舒服,
這時我就用手摸他踢我的部位,
舒緩他踢我的不適感,

有一次突然問老公說,
問他先前有否在趕搭"龍年生子潮"的列車?
他說沒有啊!沒在盤算這件事,
所以說米飛真的是意外的禮物,
老公是第一個得知我懷孕的人,
義無反顧的要我好好待產,
把他順利平安的生下來,
他跟我說他很想抱他,
超期待第一個小孩的到來,
再過一個月,
我們就可以見證他的出生了!

我要求老公到時在我自然產生產時,
要在旁邊全程看著,
怡仁醫院非常鼓勵爸爸幫小孩剪臍帶,
還會發給全程待產的父親,
一張獨一無二的"好爸爸獎狀",
這也算是一種特別的獎勵吧!
一方面也是要讓他知道我生產的辛苦,
以後才會加倍的對我好!

29歲以前的我,
害怕結婚是因為"父母的離異"、
"父親跟外遇的小三結婚",
讓我的心中產生一些懼婚的陰影,
害怕生子是因為在我11歲時開始,
被迫當免費的保姆、照顧房東太太的小女兒,
小孩的媽不愛顧小孩,
只要是假日就把她丟給我顧,
而小孩的爸更是完全不管小孩,
覺得顧小孩是女人家的事,
還好這些童年的惡夢回憶都已經過去,

30歲以後的我,
在遇到對的人之後,
不再懼怕結婚生子這人生必經的過程,
因為我知道在未來的每一個人生階段,
小昌都會陪在我身邊,
面對所有的生活問題,
兩個人一直攜手的走下去,

結婚後
住在老公買的房子,
老公不像娘家的爸媽會跟我收房租,
生子後
老公不像以前的房東太太不管小孩,
反而會跟我一起負起照顧小孩的重責大任,
老公說的一段話讓我很認同:
「照顧自己親生的小孩才會發自內心的愛他顧他,
    如果是別人的小孩就完全沒心思顧了!」

有時看到一些媽媽20幾歲就生小孩,
等到媽媽30幾歲時,
她們的小孩都已經很大、不用煩惱顧了,
如果你問我願不願意跟她們一樣20幾歲就生小孩,
這樣一來30幾歲時就可以很輕鬆了,
我會回答你:
「我完全不羨慕她們早生小孩這件事,
每個女人都有她自己選擇的不同人生,
如果只是因為想要早生小孩而硬嫁給不對的人生子,
那最後的結果還是會走上離婚這段路,
這樣對小孩是很不公平的!」

迎接米飛的東西,
現在只剩下大型物品跟消耗品尿布,
還有一些電氣用品還沒買,
現在就等1月中旬老公的發薪日一到,
就可以去血拚購齊這些東西,
幫兒子買東西的心情是很開心的,
或許這就是當媽的喜悅感之一吧!
2012年12月31日,
我的兒子在肚子裡跟著我和老公一起跨年囉!

P.S.2012年12月31日(一)這天,
下午跟老公去釣魚,
晚上我倆就去中壢爭鮮壽司吃跨年晚餐,
吃完返家就洗澡休息,
跨年晚上外頭氣候雖是乾冷,
但卻是低溫7度的寒冷,

桃園、中壢、楊梅都有跨年晚會,
我和小昌一如往常的不湊熱鬧,
一是天冷、二是不想人擠人、三是不想憋尿,
兩人仍舊是窩在棉被山裡,
看著跨年電視節目待數五四三二一,
倒數完畢、看完煙火,
就早早上床睡大覺了,
年就這麼平淡的跨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