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的媽媽牌照就是「孕婦健康手冊」,
也就是俗稱的"媽媽手冊",
在今年7月初領到我人生中的第一本媽媽手冊,
當然希望我的人生當中不要領太多媽媽牌照,
數量頂多兩本以內就恰恰好、已經是極限了,
原本以為媽媽手冊只是用來"產檢專用"的身份證,
後來在爬文待產網路資訊,
猛然發現媽媽手冊的附加價值是相當高的,
那就是憑媽媽手冊可兌換到很多免費的贈品,

自從今年高普考考完之後至今,
老娘在上網查詢完"好康店家"之後,
就開始卯起來兌換贈品,
首先朝向不用消費的店家下手,
但通常不用消費就發贈品的店非常少:
只有「丁丁」、「麗嬰房」、「杏一」、「維康」、「美的適」,
其他店家不是要低消就是自付運費,

後來在必須有最低消費的店家兌換贈品前,
一定會深思熟慮要購買物品的清單,
挑最需要但不貴的品項優先購買,
而且不要超過低消金額太多,
免得失心瘋的亂買,
自從當了媽之後,
以前是看"屈臣氏"、"愛買"DM,
現在改看"丁丁"、"杏一"DM,
不自覺的貨比三家後才出手,
畢竟"小孩子"的東西真的是"貴松松"的說,

上文爬文也有看到一些高檔品牌,
最低消費都要超過一千大洋,
才可憑媽媽手冊換到那少得可憐的贈品,
目前看到最離譜的低消如下:
(1)奇哥最低消費:3800元,
(竟然要強迫買3800元,才能加入會員換贈品,
實在是太扯,當現在媽媽是爆發戶嗎?)
(2)貝親最低消費:2500元,
(要買2500元才能換贈品,
贈品總價值可能都沒有250元的價錢!)

像這種低消超過1000元以上才能換贈品的店,
我是一輩子都不會走進去光顧的,
這樣強迫高消費的行銷模式,
著實令我反感,
聽說百貨公司裡面的嬰幼兒產品專賣店,
幾乎每一家都是要買滿高價門檻才能換東西,
還好我跟百貨公司已經謝謝不聯絡很久了,

十月份積極努力的征戰之下,
楊梅市區的贈品戰場已經被我完全掃光,
應該是沒有遺漏的,
如果有沒兌換的店、應該就是低消規定太高,
從11/1起都會隨身攜帶媽媽手冊,
萬一那天突然要去其他鄉鎮市,
就可以在隨機經過的藥局問一下是否有好康?
為了小孩子的物品囤貨,
厚臉皮的多問店家、是沒啥損失的,

目前憑媽媽牌照兌換贈品的店家數量,
已經累積到13家,
我的目標是24家,
有達到當然最好、沒達到也沒關係,
反正就一直換到我要生產的前一天,
至少已經盡到我最大的努力,

看到媽媽手冊打開來的第一頁上面,
蓋滿了大大小小的戰利品兌換印章,
感覺就是一個"爽"字的成就感,
第一頁已經滿到快沒空位可以蓋,
每次兌到免費的戰利品,
除了文字記錄下來之外,
還會給它們集體合影留念,
我真的是瘋狂的孕婦!

在生第一胎的小孩之前,
就這麼積極的搜集贈品,
可能以後生第二胎之後,
因為第一胎小孩的東西可以傳承給第二胎,
之後要忙工作也沒那美國時間特地收集,
由於小孩子的東西都很貴,
打算效法"香蕉太太的婆婆",
在生完第二胎之後,
把嬰幼兒的東西完整的保留下來,
待20年後、繼續留給我未來的孫子使用,
這樣會不會太省了!

★目前憑"媽媽手冊"兌換贈品的商家名單整理如下:
1、六甲村,
2、媽媽餵,
3、新資生藥局,
4、丁丁藥局,
5、麗嬰房,
6、愛的世界,
7、杏一藥局,
8、維康藥局,
9、美的適藥局,
10、奇蜜電子網,
11、MALLDJ親子網,
12、大樹藥局,
13、功文文教基金會,
14、美商亞培,
15、孕媽Q寶,
16、佑全保健藥妝,
17、好婆婆專藥月子餐,
18、生寶臍帶血銀行,
19、永生臍帶血銀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