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先是預定11/10(六)早上產檢,
想說11/7(三)老公都請了病假去看感冒了,
那就順便提前三天的今晚去產檢,
這樣一來這個星期六早上,
老公就可以睡到自然醒了,
但本週六下午的衛教課程還是會去,
老公問說有贈品嗎?
當然是有啊!要不然可能沒人會參加,
只是不知道贈品是什麼?

第四次產檢依舊是例行性的檢查,
這次血壓竟然在正常值的範圍內:122/78,
但體重卻從上次的81飆升至84公斤整,
老公說我的體重直逼90大關,
都快要跟他一樣重,
算了!我早已看開、要胖就胖吧!
而且現在每天都水腫,
是我無法控制的自然現象,
實在是沒招了,
大不了生完之後再花一年的時間,
花一年的時間來減40公斤吧!

兒子的體重來到948公克、將近1公斤重,
照超音波的狀況大致上都良好,
這樣的生長進度算是正常,
但如果小孩長太快,
有可能明年1月底就會生了,
胎兒的頭雖朝下、但依舊在子宮前壁,
醫生希望屆時胎兒的頭不要太大,
要不然我會很難自然生出來,
剖腹的危險性很高、考驗他的技術,

雖說自然產的當下的陣痛會爆痛,
但我當然會盡量配合自然產,
能夠自然產的情況而故意選擇剖腹產的話,
健保是不會給付這筆費用,
孕婦就得自掏腰包兩萬塊,
說什麼都得省下這筆不必要的花費,
況且自然產本來就對媽媽的身體比較好,
我連"無痛分娩"的錢都想省了,

這次產檢看到前一個看診的孕婦,
她下個月就要生了,
身高約160公分但體重卻只有52公斤,
而且四肢是纖細的、完全沒水腫,
實在是好羨慕這樣的瘦孕婦哦!
認命的我意識到,
懷第一胎的我已經確定是個"胖孕婦",
如果要當"瘦孕婦"的話,
等到懷第二胎才能實現這個奇怪的夢想,
老公聽到我這個想法、覺得很無言,

下次產檢又是一個月後的12月1日,
到時懷孕剛好滿第28週(7個月),
雖說肚子又會大得更難睡,
我每天都在跟兒子精神喊話,
你一定要乖乖聽話在第37週的2月1日出生哦!
這樣一來我就可以少揹一個月肚子,
不知道這樣有沒有用?
反正就以這一天為目標,
告訴自己只要再忍耐2.5個月就可以卸貨了!

最近心血來潮,
突然對兒子的中文名字有靈感了,
跟老公說:
「雖說男生不適合叫"意涵",
但只要同音、把這兩字改成同音不同義的字,
不就適用於男生了?」
老公回答:
「那要怎麼改呢?」

在翻過國語字典查完這兩個音的字之後,
我說:
「就叫"馮奕函"如何?
奕代表精神煥發的樣子,
函具有包容、納言、固財的意思,
三個字總筆劃數剛好是偶數的30。」
老公說:
「在明年小孩出生前一個月,
如果沒有更好的想法的話,
那他就叫"馮奕函"吧!
但是他的綽號還是叫"馮米飛"哦!」

於是乎兒子的首選中文名就這麼快速的出爐,
在想兒子的名字的時候,
我很認真的排除掉那些菜市場名排行榜的字:
「建、豪、華、傑、志、偉、俊、宏、智、彥、
    翰、文、宗、賢、民、明、倫、廷、冠、宇。」
沒想到老公也完全認同我取名字的這些想法,
能夠替自己的小孩取名、不受其他外力干擾,
實在是很開心的事情,
至於兒子的英文名字不著急,
想不出來的話就讓他自己長大再決定,
這就是本週的懷孕週記碎碎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