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7(四)今天是農曆節氣當中的"立冬",
也是米飛滿九個月一週的日子,米飛的動作發展好像還是沒啥進步,

今天恰好也是朋友CC的生日,在此祝"宇君!生日快樂唷!"

接下來就要認真的講一下今天的主題內容,

在米飛滿一歲前的2013年這一年,24小時全職的照顧他就是閉關在家,

剛開始對於老公的要求-「在米飛滿半歲前,不准帶他出門溜躂」

雖然覺得很無理,不過還是乖乖的照辦,直到兒子滿半歲後,

陸續看到電視上嬰兒生病的新聞,才完全體會與理解老公這項要求的苦心,

米飛滿半歲後,反而是我懶得帶他出門趴趴走,因為要帶的東西不少,

於是索性就這樣閉關在家的照顧小孩一年,直到明年2月再解禁吧!

 

剛踏入育兒的這條路的初期,真的覺得很辛苦,因為是新手媽媽的緣故,

我不太聽婆媽的意見,因為她們有很多育兒方式都是錯誤的,

很多育兒的事情除了聽前輩"筱芬"的意見,就是勤勞的上網爬文得知解答,

在育兒的第一年這段期間,結交到一些網路新朋友,

也搜集到一些有用的育兒知識部落格,想列出分享給大家,

 

【My facebook friends top 10】以下以小名介紹,

(1)Hawk:把老公擺在第一名,當然是無庸置疑的重要,

(2)芬子:是我結識25年之久的老朋友,是一輩子的老友名單,

(3)Bella:在第一個部落格結識的朋友,結識有7年之久,

(4)CC:是我部落格文章的忠實讀者,今年剛加入我的聯絡名單,

(5)兩倍卉:唯一的堂妹,關係比我的親妹妹還要好,

(6)李:唯一的嬸嬸,一直都很關心我的一位長輩,

(7)Cindy:與我同是白羊座的國考生,

(8)丁小貞:今年才剛認識並交流準備考試經驗的新朋友,

(9)Mandy:跟我分享準備考試方法與上榜心得的前輩,

(10)Nonie:唯一跟我保持聯絡的一名圖文作家,

 

話說我的FB好友真的很少,人數一直控制在十個人以內,

這是我個人的一種"重質不重量"的莫名堅持,覺得臉書是一個很私密的交友園地,

不是真心想關心我事情的人,我是不會加入名單的,我是那種一旦跟人交朋友就會很真心的人,

能夠成為我臉書的聯絡名單,就代表我是真的會在線上跟她們聊天,

而並非只是蜻蜓點水的隨意點點看看,在FB的聯絡人都是真心交流的好朋友,

我很珍惜和她們相識的緣份,這點堅持在現今社會應該很少見了!

 

【痞客邦我的好友名單TOP 10】

(1)Bella的園地專寫心情碎唸文,

(2)Cindy的園地專寫準備國考文,

(3)Mandy的園地專寫職場牢騷文,

(4)Fen的園地專寫心情牢騷文,

(5)Nonie:專職的漫畫圖文作家,內容詼諧逗趣,

(6)Bestkuan:考上公務員的前輩專文分享育兒心得,

(7)Joylee:專門分享育兒心得的素人,

(8)Cline:文章分享育兒、旅遊、廣告文體驗的素人,

(9)Ladymama:三胞胎的媽專門分享育兒文章,

(10)welovemark:很火紅的馬克媽媽減肥分享文,

 

上述1~4是好友們的痞客邦園地,雖然她們現在已經很少發文,

但還是要加入好友名單當中,以便即時的"發落"到她們心情碎唸文的近況,

Nonie的圖文是每天一定要點來看的心情解悶文,是重要的心靈糧食,

Bestkuan是一名考上公務員的前輩,是我在ptt媽寶版無意間找到的部落格,

而她考上公務員之後,將如何兼顧工作與家庭的育兒心得寫出來的文章,

讓我覺得受用無窮,未來也會以她成功的職業婦女經驗來看齊,

 

會加入Joylee、Cline、Ladymama、welovemark這四個好友名單,

只是單純的點看她們四位在FB與痞客邦的育兒文章,給自己帶孩子時有個實用參考意見,

但我不會去追蹤她們四名的FB與加入好友,我想她們應該也沒空跟不認識的路人交流,

她們四位寫的育兒文章都圖文並茂的生動實用,覺得好用的地方我就學起來用,

有時覺得她們好有錢、敗下許多昂貴的育兒用品,這一點我就望而止步不跟進了,

這就是所謂的"截長補短"、"見賢思齊"吧!

--------------------------------------------------------------------------------------------------------

【育兒心情碎碎唸】

2013年10月的最後一天,兩支LG陽春機宣告當機,

再也無法開機使用,它們正式宣告"壽終正寢",

本來想2014年1月再使用新手機,老天爺提前兩個月讓我用新機,這一切都是天意吧!

LG陽春機已經用五年也夠本,現在這個年代,誰還會一支陽春手機用五年啊!

11月初就順理成章的使用老公給我的IPHONE4二手機(老公現在用IPHONE5),

這支先前已經用兩年,使用得當看起來還是很新,

從11/2開始,我正式成為使用智慧型手機的一員,

只先辦了1.5GB上網流量來試用一年(每月月租費199元),

申請上網是為了要使用LINE跟親朋好友們聯絡,

現在我的手機上網只用LINE,不會用來點FB跟開網頁,免得網路爆量,

自從使用IPHONE4之後,生活的確是有比較方便,

可以用LINE、用FACETIME、手機拍照這三大功能,

以前用陽春手機時,感覺好像過著古代人的生活,

現在用了智慧型手機,終於有現代人的感覺了!

現在照顧小孩覺得悶,又不方便開電腦上網時,就可以跟朋友們聊LINE,

這也算是一項輔助育兒的得力小工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