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季節寒冷的不允許,
整個冬天暫停釣魚活動,
小昌三不五時,
在我耳邊嚷嚷著:
「讓我養一條狗嘛!」

可能是已經擁有一棟
真正屬於自己的房子,
所以小昌想要實現
心中多年來的養狗心願,

本來跟他說等到
我們有能力換獨棟房子時,
才有寬大的空間養狗,
他說那至少要等十年,
實在是太久了,
況且以後住習慣,
有可能不換房子,

我的折衷建議是
2012年這一整年,
他把信用貸款整筆還清
加上修完空大學分數後,
以及我準備完考試後,

後年的2013年,
等到我們倆的課業
都順利完成後,
屆時信貸還清,
每月的房貸本金加利息
只剩下七千元整,
房貸壓力減輕,

在沒有學業的牽絆,
以及減輕貸款壓力之後,
會是最適合養狗的時機,
畢竟養狗就跟養育小孩一樣,
都一樣是大事,
都要好好計劃,

小昌已經想好養狗的初步藍圖,
1、以領養取代買狗,
(他無法接受買狗這種商業交易模式),

2、狗的品種:米格魯
(溫馴小隻、不亂吠叫、乖巧的伴侶犬)

3、狗的小窩就設定在L型開放型陽台,
(小昌會幫牠打造一個溫暖的睡覺空間)

4、狗的名字就叫CANDY而且是養公狗
(比照上次養狗的經驗)

5、每天幫狗洗澡、清大小便、帶牠去公園散步
(每天保持牠的清潔,家中自然不會有狗異味)

6、狗兒的三餐就比照我們的食物
(我們吃什麼、狗就吃什麼,不要刻意買狗食)

後來老公接受了我的建議,
畢竟2012年這年的行程,
我們倆都排滿行程,
以下三件大事都排到2013年去了:

一、買台汽車
(現在雖有頭期款,
但不想分期付款,
想一次付現金好殺價,
也不會有分期負債的負擔)

二、養條小狗
(養狗要花點小錢,
也是要有空照顧牠才行,
這個計劃最不急!)

三、準備懷孕
(完全不想趕龍年生子,
不想看婦產科還要大排長龍,
對我而言,
生隻小馬跟小羊,
會是較好的時機點,
現在先存好育兒基金最重要!)

這三大願望
都是要花錢,
能不好好好計劃嗎?
只能加油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