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可以強烈的感受到
白天的氣溫不再是可怕的35、36度,
已經悄悄的變為30度,
而晚上變成25~28度,
非常好!

這樣的舒適涼爽,
讓我們家從10月1日開始,
晚上睡覺都不用再開冷氣,
吹電風扇就會冷了,
這樣一來,
電費又可以降囉!
算是好事一椿!

秋天開始,
小昌說這個季節不再適合釣蝦,
從10/2開始,
他要封竿半年,
說什麼等到明年春天再復竿,

可是
依照他不按牌理出牌的個性,
等了一個月,
說不定11月又手癢的
要去御用釣蝦場(環中)釣母蝦了!
很難說囉!

未來的公公
終於不再堅持「宴客當天要幫親戚準備遊覽車」的事情,
接下來,
我和小昌才能安心的繼續後續找餐廳的進度,

關於餐廳的選擇有三個,
第一家「茂園」在平鎮是新開的,
門面好看、停車場也大,
讓人想問看看,

第二家「福利川菜」(中壢),
聽說菜好吃,
但有個缺點---停車位太少,

第三家「儷宴」(中壢),
是小昌心中最中意的首選,
但不知道它的婚宴菜好不好吃?
10月9日一口氣就要跑三家詢問,
這算是籌備結婚的第一個通告吧!

我媽有個不合理的堅持,
說什麼一定要發喜餅給女方的客人,
可是我和小昌確定取消了訂婚所有的儀式、禮俗、喜宴,
再加上女方的宴客名單才20人,
實在沒必要為了這20人,
再額外支出喜餅的開銷,
如果我媽堅持,
那就她自己買餅給她的客人吧!

其實我真的很討厭一件事,
那就是父母對於小孩的婚禮跟婚宴,
百分之百的全面掌控,
這也就是
我為什麼把訂婚宴取消的原因,
那些訂婚繁文縟節的傳統禮俗,
我全部都不要了,

結婚是要開開心心的,
不是為了討好父母,
去執行那些做給人看的傳統禮俗,
而把自己搞得不高興,
我和小昌是這麼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