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生了一件讓心情很悶的事情,讓我覺得很無力,

沒想到這年頭太熱心自動寫無酬的工商廣告文,

內容也沒有什麼不雅字眼或不當言論,還是被商店賣家要求刪除文章,

為了避免日後不必要的糾紛,把寫過這兩家的四篇文章全數在痞客邦刪除,

在刪除之前、當然有把要刪除的內容儲除在word檔備份,

畢竟不管寫多少字,這都是我心血的結晶、當下心情的抒發,

為了明哲保身、和氣生財,只能說從2015/6/22這天起,

從此不會在fb、line、pixnet、口頭,再推薦宣傳這兩家商家的任何商品,

其實大可以把那四篇文章做隱藏、只讓限定好友有點閱權限即可,

但人家都要求刪除了,光明磊落的我不做虧心事,決定坦蕩的全數刪除,

至於往後還會不會去那兩家店消費,視情況而定吧!

應該以後只會買有"波力圖案的直接產品",非波力的就可能不會買,

說真的,要我刪文這件事剛發生時,我的內心是有點生氣的,

但後來想想,只是個消費經驗,幹嘛生氣、就釋懷了!

 

我發現"全職帶小孩"這件事情,真的非常容易削減"準備國考的鬥志"也!

心中有想要認真準備考試的打算,但等到孩子睡了,卻又好想好好休息,

加上一直在等著8/26放榜日,說不定等先生考上警察任職之後,

警察的工作繁重、很少待在家裡,有可能變成留守看家的擔子可能落在我身上,

或許屆時為了全心全意的照顧家裡,被迫放棄國考的夢想都有可能哦!

會有這樣的想法,是看到社區鄰居有位"警察太太"就是全職家庭主婦的真實寫照,

她說當警察的先生因工作常常無法待在家,變成整個家裡都是她在看顧,

重點是生了三個兒子(孩子生太多),為了完善周全的相夫教子,

她說完全沒有時間出去外面職場找工作,不得已做了全職家庭主婦至今24年,

她好心的提醒我,如果米飛爸真的如願的考上了警察,

我有極大的可能跟她一樣一直是全職的家庭主婦,直到孩子成年20歲才自由,

真的是這樣嗎?這忠告讓我好惶恐,讓我在8/26那天來臨之前、都不想翻書也!

 

2015上半年,幫米飛買了夠穿的童裝(至少12件新短袖)與童鞋(2雙新外出鞋),

後來發現媽媽我本身的夏季衣物少得可憐,6月決定好好犒賞自己,

把超級函授工商廣告文的兩千塊酬勞拿來置裝,買了以下衣物:

4件無鋼圈運動內衣共1400元、Lativ兩件短袖上衣+1雙短襪共600元,

剛好把兩千大羊花光光,久久買一次新衣給自己,感覺蠻爽的,

6月初在奇摩雅虎超級商城,搜尋到2個賣波力週邊商品賣家,都在桃園八德,

一個是「Chic O Lady日韓直送」、另一個是「小腳慢步」,

這兩家賣的正韓波力商品款式超多樣,每一樣我都好想買給米飛哦!

但理智大過於感性的衡量之下,我還是忍住了、一樣也沒買,

一來是目前沒有閒錢的預算,二來是波力商品是不可能買得完的,

到目前為止,對於波力週邊商品,還是持觀望先不買的態度,

不過8月初台北新光三越的波力樂園活動,米飛爸說要帶米飛去玩,

7/25會先買買看豪華套組的限量票999元,除非沒買到貴的票,

才會改買較便宜的基本票300元,沒想到米飛爸這麼甘心掏這筆錢!

 

2015年的夏天特別熱,自6月1日起,每天高溫都是36度、低溫28度,

白天家中客廳氣溫30度、臥室氣溫28度,兩者都是悶熱到爆的溫度,

我們家米飛那受得了一直處在這樣的悶熱空間當中,

米飛爸從來不會吝嗇付電費,早就授權開放一天開冷氣時數共16小時,

通常是夜間連開10小時、日間共6小時,其他8小時外出不在家就免開,

米飛爸早已做好2個月要付5千大洋電費的心理準備了,

原因無他,付電費總比付小兒科看病醫藥費來得好,

給孩子舒適安全的生活環境,這一點老公倒是很堅持,

通常帶米飛出外買三餐回家之後,一定帶他去沖澡玩水、再換套乾淨衣服,

接著就是在臥室開冷氣伺候小少爺,現在孩子大了、變懂事了,

今年夏天知道要乖乖待在臥室吹冷氣,去年夏天很愛在客廳、臥室反覆走來走去,

搞得臥室跟客廳的冷氣都要輪流開,今夏只開臥室冷氣為主,比較省電費,

 

六月底這幾天,小子常常凌晨12點整入睡,早上8點左右就準時起床,

米飛的生理時鐘從出生到現在都超準時,

自二歲起,夜間睡眠只睡滿八小時就自動起來,

親愛的孩子!你可以賴床貪睡、不用像老人家一樣那麼早起啊!

但他堅持8點起床、不再睡回籠覺,連帶的把我挖起來開始上班,

米飛的午覺時間很不固定,這點讓我很困擾,最早中午12點、最晚下午4點,

不管是幾點開始睡午覺,一律是睡2小時整就目動起床,

一天的總睡眠時數只要睡十小時就飽,偶爾才會睡十一小時(約1週1次),

他從小就是個不愛睡覺的孩子,希望他滿三歲會講話、能雙向溝通時,

再來好好調整他的整體作息時間,看能不能調成晚上11點睡覺,

 

本月是六月,所以碎碎唸想寫共六段,這是什麼邏輯安排啊!哈!

沒想到才六月底,痞客邦的點閱人氣就已到達9萬人次,

七月完成普考後,再來寫篇90000人氣感謝文,

今年過掉一半,日子算快嗎?現在並沒有時間過很快的感覺,

或許要到12月底,我才會覺得日子過得飛快的吧!

雖然2016年2月1日才是米飛正式滿3歲的日子,

其實2016年1月開始,我就當他是3歲的孩子,

只差一個月就不用太計較了啦!在這之前快到二歲半囉!

最近亂量米飛的身高體重,身高好像有90公分了也!

至於體重還是停留在瘦子階段的12公斤,

現在的他實在是好萌好可愛!要乖乖平安健康的長大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