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在「新手爸媽勸敗團」的FB發表的一則貼文上面看到,

標題為「媽媽的服務時間」的一篇文章,摘要大概是說,

一位媽媽為了要訓練剛上小一的孩子有規律的作息,

於是告訴兒子,無論如何晚上九點一定要上床睡覺,

兒子問說:「媽媽,為什麼我一定要九點睡覺呢?」

媽媽回答:「因為媽媽每天服務你的時間在9點結束,媽媽要休息了!」

兒子再問:「那媽媽明天服務我的時間是幾點開始呢?」

媽媽再答:「媽媽明天開始服務你的時間是早上6點!」

兒子聽完後,似懂非懂的被媽媽軟硬兼施的引上床乖乖睡覺。」

看完這個故事之後,我不禁的莞爾一笑,

並且心中默默的想,我的兒子什麼時候才會上小學呢?

 

2010年我30歲,跟老公開始籌備結婚事宜,

2011年我31歲,年初把25k的工作辭掉,

上半年結婚、搬家,下半年看完200片的dvd函授,

2012年我32歲,正想要全力衝刺準備國考的時候,

卻提前懷孕,很可惜在當全職考生的這兩年,

沒有把握住這2年自由的時間、沒快點考上國考,

2013年我33歲,孩子出生的當下,我變成了媽媽,

2013~2014年這2年,身份從全職考生轉變為全職媽媽,

隨著孩子出生長大,這兩年真的沒有完整時間看書,

讓我感嘆著自己的國考之路,似乎越來越遙遠,

如今當了快滿2年的全職媽媽,這份工作仍然持續不得停歇…

 

【媽媽的服務時間】

表定時數:24小時全天候,

實際時數:12小時(時段不一定),

【媽媽的工作型態/薪水】

全職媽媽:月薪2500元(只能領2年)、無加班費,

代班人選:孩子的爸爸,

放假天數:一年兩次白天(普考2天、地特四等2天),

服務對象:一名男童-米飛,

【媽媽的工作項目】

細項太多無法詳述,整體而言就是照顧孩子的生活起居。

【全職媽媽的工作年資】

目前是一年半,正朝第2年繼續邁進,至於要做多久?

要看孩子能不能順利在四歲時抽到公幼中班?

或是我是否能在孩子唸幼兒園之前考上公職?

以這兩項因素來決定全職媽媽這份工作的總年資累積,

在這之前,全職媽媽的年資持續累積當中。

【全職媽媽的工作精神】

任勞任怨、無怨無悔、使命必達!

 

【全職媽媽本月碎唸】

偷懶了一個月(7月)、8月的現在還是沒心情拿起書本,

這樣的我真的很糟糕,本月心情都是在等9/2老公的考試放榜,

反倒是自己的9/19放榜完全不重要(自覺不會考上),

總覺得好像要等到九月二日有個結果出來,

我才會有動力去準備今年底的地特四等,

所以這個月又放了自己一個月的假、沒碰書本,

或許要等到9/2結果出來,不管結果是好是壞,

我才會甘心的重拾書本衝刺吧!

 

對了!順帶一提的是,

考選部公告了103年地特三四等一般行政的開缺名額,

看完結果真的會吐血,慶幸自已年底沒有要考三等,

因為今年底地特桃園區開缺:

三等只有1名(要考榜首才行)、四等開缺4名(開缺單位未知),

奇怪!我們桃園縣今年12/25可是確定要升等為直轄市也,

結果地方特考的開缺卻是少得可憐,這不是直轄市應有的開缺吧!

 

算了!反正老娘是要報四等、去拚那四名,雖然四名也很少,

但是我就是很想放兩天假啊!只有去參加考試,

我老公才會心甘情願的幫我在家全天候帶孩子,

如果是要他放我跟朋友出去逛街玩耍,然後他在家全天帶孩子,

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就算地特四等開缺再少,

老娘9/11就是會報名啦!因為我真的很想放兩天假、讓心情清靜清靜,

今天的文章就寫到這裡啦!小的告退,8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