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7/25核對了5、6月的統一發票,跟上次一樣只中了200元,

不過有中獎一張總比全數貢龜好,這200元是我小小的零用錢,

堂妹說我每個月帶小孩收入只有2500元,真的好少好少!

一樣是老道理"有總比沒有好"吧!對於養小孩不無小補,

這筆收入領到2015年2月就沒了,又不是可以領到小孩上小學,唉!

況且這筆微薄的零用錢,用來買孩子的奶粉、尿布,然後就沒了…

以上廢言抱怨完畢,該回歸正傳!

 

主要是個人廚藝不精,老公授權我不用煮三餐,皆可以買外食,

這個免死金牌完全擋掉了"公公強迫我煮飯"的無理要求,

煮飯做菜是個人興趣加上天分,不是強迫就有用的、好嗎?

於是平日只要到了吃早午餐與晚餐的時段,

就是我帶著米飛出外放風覓食的走跳時間,

米飛滿一歲前,我就真的在家閉關一年、在家帶孩子,

這一年關在家裡,都快得憂鬱症了!

米飛滿一歲後,加上買了超方便的育兒神器"腰凳揹帶",

平日週一到週五,就會定時出門揹米飛出門走跳,

 

【一、7-11便利商店】

小七真是台灣最聰明的生活發明之一,

舉凡買食物飲料、繳所有帳單、站著看書吹冷氣,

都可以在這家店全數完成所有雜事,不愧是便利商店,

我家附近就有2家,快去快回就去小家,待久點就去大家,

 

【二、全聯福利中心】

有時家裡急欠某些民生必需品、又沒有辦法馬上騎車去愛買補貨時,

平日就可以走路步行去離家路程十分鐘的全聯購物,

雖說全聯的東西沒有比愛買便宜、但至少比小七便宜很多,

有時候我也會帶米飛去那裡純逛逛吹冷氣,

 

【三、思夢樂百貨】

這地方有點像佳瑪,但它主要是賣日系衣服的地方,

它最棒的地方是有廁所,讓人內急時有地方解決,

我常常揹著米飛去裡面純粹逛逛,只是為了吹免費的超強冷氣,

然後沒有買任何東西就走出來,店員也從來沒給我白眼,真友善!

 

【四、麥當勞】

有時候正常的外食吃膩,一個月會想吃一次不一樣的食物,

我就會帶米飛去新開的小麥買外帶回去吃,

當然都是點"快樂兒童餐",要給米飛玩具囉!

以前從小就有個心願就是希望小麥可以開在家附近走的到的地方,

沒想到這家新開的小麥,實現了我這個小小的願望,

有時候去麥當勞走跳,也可以轉換心情哦!

 

【五、郵局】

還好家附近有一間步行十五分鐘就可以到的小郵局,

比起銀行的服務、較依賴郵局的方便,

因為米飛的育兒津貼都是在這裡領的,

在這裡可以同時領錢與寄郵件、一次搞定兩種任務,

 

【六、美的適(信十大)藥局】

經過多方比價過,這家店是我家附近三家藥局當中,

"幫寶適尿布"、"S26奶粉"、"培寶溼紙巾"賣的最便宜的地方,

距離我家走五分鐘就到了,而且消費滿一百元就可以刷信用卡,

只要補貨米飛的民生用品,每週都一定會進去消費至少一次,

就算只逛不買,店員也不會不高興,也是友善商店之一,

 

【七、八方雲集】

週一到週五一定會到這家店買一杯玉米濃湯當米飛的晚餐,

這家賣的玉米濃湯料多實在、重點是才25元很便宜,

與其煮一大鍋不知道何時會喝完,

還不如買這種現煮可以現喝的湯、來得方便,

老公很愛這家的餛飩,說什麼有家鄉的味道,

推薦給大家假日可以去買來吃吃看,

 

【八、55元便當店】

通常想吃現煮的飯菜,我都會帶米飛去這家買便當,

以前是賣50元,現在漲價變55元,

雖然現在菜少飯多,但只要有吃、墊墊胃就好,

55元的便當真的是算便宜的,也無法要求菜色太多,

 

【九、冷氣開放的早餐店】

家附近有間營業時間開到中午十二點半的早餐店,

週一到週五早上或中午,只要是孩子12點前起床,

我都會帶著他去這家早餐店內用坐著吃早午餐,

因為有開放26度的冷氣吹著,

所以米飛才會乖乖的坐著、跟著媽媽一起吃早午餐,

這家是幾乎每天都會走跳的店!

 

【十、麵包店】

有時候正餐吃膩了,想吃當天現做的麵包跟土司的時候,

就會揹著孩子走去五分鐘就可以到的麵包店,

這家也有賣當天現做的蛋糕,口味還蠻多樣的,

打算米飛明年2歲生日時,買這家生日蛋糕,

哈!其實是做媽的自己想吃啦!

 

以上就是我平日帶著米飛出門走跳的據點,

現在孩子一歲半了,要他全天候待在家裡,

對他跟我而言,足不出戶都是一種折磨,

每天不定時的出門散步,只是單純的買個三餐都很快樂,

讓孩子看看外面不同的世界及人事物,

這樣一來媽媽跟小孩都因為這小小的放風而開心,

不是很好嗎?媽媽開心、小孩才會快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