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7/19(六)這天米飛拖到下午四點才睡午覺,

果然因為太累了從四點睡到六點整整補眠兩小時,

從晚上六點就一路撐到凌晨12點才準時睡覺,

今天睡到早上十點才正式起床,已是連續第二天沒夜奶,

如果戒夜奶的好習慣可以持續到7月底的話,

就代表米飛正式在一歲半的時候戒夜奶成功,再觀察下去囉!

 

老公說我現在正做著「全世界最爽的吹冷氣工作」,就是"全職媽媽",

他說我在家過得很爽,理由如下:

一、不用煮三餐,一律可以買外食來吃(因為我不太會煮飯做菜),

二、主要的工作就是照顧好孩子(這工作項目就很重大了,好嗎?)

三、只要掃地、不用拖地(拖地的工作是老公在做),

四、唯一做的主要家事就是"洗衣、晾衣、折衣"(還是要背著孩子做啊!)

五、不用早出晚歸的出去工作賺錢(意思是不用看老板臉色),

六、早上可以陪孩子睡回籠覺睡到飽(少爺早上要人陪睡啊)!

七、在家帶孩子時,可以全天候開冷氣吹到爽(因為老公授權可以開的)

八、想看什麼電視打開來就可以看(如果連電視都不能看,會無聊到爆吧!)

 

但其實我想告訴他的是,如果現在我有工作、薪水可以養得起家,

他願不願意跟我調換、換他在家做"全職爸爸"呢?

全職媽媽真的過很爽嗎?全職媽媽也是有無奈的時候好嗎?理由如下:

一、全職媽媽的工時是24小時責任制(小孩隨時招喚就得馬上服伺),

二、小孩睡覺時半夜哭鬧討夜奶(再想睡也得馬上泡奶、並安撫哄睡半小時),

三、小孩睡前鬧覺要充分有耐心的哄他睡覺(老公有時就會因此而抓狂),

四、全職媽媽是沒有薪水可領的(只有少少二千五育兒津貼,領到小孩兩歲就沒了),

五、假日單獨放風出去購物還得要另一半批准(老公假日要出去玩、完全無牽絆),

六、白天唯一的放風時間就是小孩午覺(只有此時才能開電腦上網)

七、小孩滿半歲前不能帶出門,媽媽連續半年平日每天關在家裡(這種日子你受得了嗎?)

八、每天的生活重心就是帶孩子,根本沒什麼時間可以準備考試(至少老公還有週休二日),

 

當我跟老公說以上幾點的時候,他說等你考上公務員之後,再來提"對調"的事吧!

所以說有講等於沒講啊!所以我一定要在米飛滿五歲之前,快點考上公務員,

要不然等到日後要生第二胎時,又是我要被迫犧牲請兩年的育嬰假來帶小孩,

屆時又是我要重覆以上八點不自由的生活要件,對我來說真的是很折磨,

老公堅持小孩出生到兩歲前,一定要自己帶,等到孩子兩歲後才能考慮找保母帶,

重點是兩個人必須都是公務員,他才肯讓我請保母帶2歲後的米飛,條件超嚴苛的,

 

不了解我家裡狀況的朋友會問說,娘家跟公婆家真的都不能幫忙帶孩子嗎?

答案是:不可能!我媽跟婆婆都還在服務業上班,她們愛工作勝過於帶孩子,

她們是不可能辭掉工作來幫我帶孩子的,我爸跟公公雖然退休、不用工作了,

但他們倆是那種只想玩孫子,但是不願意幫孫子把屎把尿,

重點是長輩們的錯誤育兒觀念是先生無法認同的,所以就算長輩想帶孩子,

老公也不肯把孩子給觀念天差地遠的長輩照顧,

所以說我們夫妻倆真的沒有長輩的資源可以幫忙帶孩子,當然我們也不奢求,

帶孩子是自己的事,既然長輩不願意也不適合幫忙,一切就靠自己吧!

 

因為老公從來沒有全職的帶過小孩,只是偶爾一年代班兩次,

所以無法體會全職媽媽的無奈,他還是覺得我是過得很爽的全職媽媽,

既然無法改變他的想法,我也不想說些什麼了!

不過我真的由衷的希望今年九月二日放榜時,他一定要考上警察,

要不然我又要犧牲自己所有的假日放風時間來成全他完整的k書時間,

他如果沒考上,那我的國考之路又更遙遙無期了!

所以一定要他先考上,我才能奢求他週六日幫我帶小孩、讓我假日能看書,

這就是我現在這個全職媽媽無奈心情的寫照,

我也想出去工作賺錢,不用再看另一半的臉色、拿家用的錢過日子啊!

誰不想有自己的工作收入呢?只是只有公務員的薪水能夠穩定的養家啊!

所以沒考上公務員的話,我就必須一直在家全職帶孩子到孩子上大班幼兒園,

全職媽媽的育兒之路真的很漫長啊!總之發完牢騷,心情好很多,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mi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